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龙山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罢免李勤夫父子董事席位

  • 发布时间:2015-12-23 19:56: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12月23日讯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龙山”)(6000555)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罢免李勤夫父子董事职务等多项议案。李勤夫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事已知晓,暂时不予置评。

  由海航集团控股的九龙山12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上海大新华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8.97%股份)提交的《关于提请增加股东大会提案的函》,提请在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增加《关于提议免去李勤夫先生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的议案》等。

  对于提请免去李勤夫和李梦强董事会董事职务,公司给出了三大理由:不能适应公司战略发展大方向;不能积极配合执行中国证监会关于追缴短线交易收益的处罚;不能尽职履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选任与行为指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董事勤勉及忠实义务。

  此外,公司还指出,李勤夫不配合执行公司股东大会关于要求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归还短线交易收益的决议,故同意免去李勤夫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职务。

  一个月前,因独立董事欧阳润未参会,李勤夫、李梦强投弃权票,九龙山筹划了5个月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被迫流产。受此消息影响,18日九龙山复牌当日一字跌停,市值一天蒸发近15亿元。

  2011年,海航集团通过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香港海航合计持有九龙山公司29.9%的股权,成为理论上的实际控制人。但在后续的管理权交接中,李勤夫一度不愿交出董事长一职,欲实际操控公司日常运作。随后,双方围绕控制权争夺陷入“火拼”。 双方矛盾不断激化,展开多次较量,曾出现“双头董事会”、诉讼法院等多桩离奇案件。

  直到2013年,普华永道对九龙山股份不能给出任何评级的举动把九龙山和九龙山B一下子推到了退市边缘。面临退市风险,海航方面与李勤夫重新坐在了一起,双方选择各退一步,握手言和。上述重大资产重组的流产,或许意味着九龙山新控股股东海航集团与旧控股股东李勤夫之间的矛盾再次激发。

海航创新(6005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