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李勤夫父子董事席位被罢免 股权争夺战或落幕

  • 发布时间:2015-12-25 07:2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艳  责任编辑:杨菲

  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罢免李勤夫父子董事职务等多项议案。海航集团与李氏夫子间激战了4年的股权争夺战或许就此落幕。

  九龙山于12月23日上午在上海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有关免去李勤夫父子董事会职务的议案在大会现场获得高票赞成通过。李勤夫、李梦强父子未现身。

  一个月前,因独立董事欧阳润未参会,李勤夫、李梦强投弃权票,九龙山筹划了5个月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被迫流产。受此消息影响,18日九龙山复牌当日一字跌停。

  2011年,海航集团通过海航置业、上海大新华、香港海航,以16.9亿元总价从九龙山创始人李勤夫方面获得公司29.9%的股权,成为大股东。李勤夫方面退居第二股东,后来通过部分增持,目前李勤夫方面拥有九龙山20%股份。在后续的管理权交接中,李勤夫不愿交出董事长一职,随后,双方围绕控制权争夺陷入“火拼”。2013年,面临退市风险,海航方面与李勤夫重新坐在了一起,双方选择各退一步,握手言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