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莱士控股股东承诺一年内不减持

  • 发布时间:2016-01-07 06:10:52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张敏  责任编辑:阎明炜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大股东主动发布公告承诺不减持自家公司股份。1月6日晚间,上海莱士发布了两大控股股东的承诺函,自2016年1月6日起至2017年1月5日(12个月)不通过二级市场主动减持公司股票,若违反此承诺,减持股份所得全部归公司所有。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莱士控股股东及相关方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耗巨资增持自家上市公司股份。对于未来上海莱士控股股东是否会继续增持股份,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还要看未来市场行情。

  发布不减持公告

  上海莱士于2016年1月6日收到两大控股股东莱士中国科瑞天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瑞天诚”)、莱士中国出具的承诺函,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作为上海莱士的控股股东承诺:自2016年1月6日起至2017年1月5日不通过二级市场主动减持本公司股票。

  据上海莱士2015年三季报,科瑞天诚和莱士中国分别持有上海莱士8.84亿股及8.38亿股,占上海莱士总股份的比例分别为32.08%及30.42%。

  上海莱士向记者表示,两大控股股东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内生式增长为根基、外延式并购为跨越的发展战略。

  据上海莱士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元至14亿元,同比增长155%至175%。对于业绩发生变动的原因,公司解释称是2015年度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有所变化,增加了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的子公司同路生物,同路生物于2014年12月份纳入合并范围;公司预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2015年度增加了因证券投资而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曾耗巨资增持

  去年,面对A股的深度调整,上海莱士控股股东及相关方多次出手稳定上市公司股价。

  上海莱士2015年7月6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一致行动人科瑞集团的通知,基于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以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拟自2015年7月6日起12个月内,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合计增持金额不超过20亿元。

  此外,上海莱士还于2015年7月7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凯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凯吉的通知,拟计划自2015年7月8日起12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合计增持金额不超过20亿元,增持人所需的资金来源为其自筹获得。

  此后,上海莱士在去年8月26日、9月16日发布了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上海凯吉增持公司股份达1%的公告。据上海莱士公告,截至2015年9月15日收盘,上海凯吉等共增持公司股份1448.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1%,增持总金额为10.89亿元。截至2015年8月25日收盘,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等共增持公司股份148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81%,增持总金额为11.19亿元。

  对于未来控股股东及相关方是否会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上海莱士上述相关人士表示,这需要看未来的市场表现。

上海莱士(0022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