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长江经济带望迎政策红利 受益股华丽启航

  • 发布时间:2016-01-07 06: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莫迟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两市A股迎来了全面反弹,其中沉寂多时的长江经济带概念股表现也十分活跃,包括重庆港九渝开发三峡水利等概念股昨日均有涨停表现。

  具体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除重庆港九、渝开发、三峡水利3只个股涨停外,中房地产(9.73%)、世纪游轮(6.69%)、渝三峡A(6.41%)、长江投资(5.95%)、重庆百货(5.41%)、梅安森(5.38%)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5%;此外,在资金流向上,重庆港九(5133.63万元)、中房地产(4019.35万元)、渝开发(3660.07万元)、中电远达(2441.39万元)、葛洲坝(2322.90万元)、三峡水利(1920.84万元)、长江投资(1819.50万元)、上港集团(1122.03万元)等8只个股在昨日均获得了超千万元的大单资金净流入,成为最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的标的。

  消息面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考察,而这也是总书记2016年的首次国内考察。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除了肯定重庆的经济发展、考察重庆在供给侧方面改革的成果外,还将对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政策落地起到积极作用。事实上,目前三大区域发展战略中的“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已进入落实阶段,进程相对落后的长江经济带战略在今年有望开花结果,相关概念股值得密切关注。

  需要注意的是,在去年年底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在长江经济带方面,《意见》提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39号),认真组织实施即将出台的《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而这标志着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即将迎来实质性的推进。

  而作为“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重庆交运方面的发展无疑至关重要。据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重庆港周边地区货物中转占比达43%,已经成为长江上游地区最大的集装箱集并港、大宗散货中转港、滚装汽车运输港、长江三峡旅游集散地以及邮轮母港,这也意味着重庆作为长江上游地区惟一拥有一级航道、5000吨级深水码头、水运一类口岸和保税港区的城市,已具区域航运中心雏形。对此,分析人士也表示,重庆市将作为长江经济带上游的中心支点,在区域发展中极大受益,建议关注重庆港九、渝开发、三峡水利等。

  对于长江经济带的投资策略,安信证券表示,相比陆运与空运,水运在运输成本上具有天然优势,是长江经济带建设过程中优先发展的运输方式。目前长江沿途港口通关一体化已经启动,亟需解决的是长江水道的基建问题。长江经济带战略是国家大力推动区域发展三大战略之一,前期政策面落地速度略缓于“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在中国产业西迁、长江上下游经济一体化趋势日益显著的大背景下,今年相关政策面的推进极有可能超预期,交运板块多个标的受益,剔除掉停牌的南京港重庆路桥,核心关注重庆港九、江西长运宜昌交运四川成渝等4只个股的投资机会。

长江经济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峡水利 8.83 5.12%
2 渝 开 发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华新水泥 15.23 2.21%
5 重庆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江投资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长运 8.22 -0.96%
5 巴安水务 7.76 -0.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