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商集团销售额突破2000亿

  • 发布时间:2016-01-04 02:22: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光 尹哲辉  责任编辑:阎明炜

  新年伊始,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宣布,大商集团2015年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元,再创中国百货商业新纪录。

  作为大商股份的大股东,大商集团近年来积极开疆拓土。2015年,大商集团分别在河南、辽宁、山东等地新增店铺80余家。同时公司积极外延并购,收购了山东威海百货大楼集团,并成为新疆友好集团的控股股东。据了解,友好集团在乌鲁木齐和新疆各州市拥有大型百货购物中心18家、超市大卖场38家、电器大卖场13家、餐饮连锁广场15家,年销突破100亿元,位居西北第一。

  大商集团还将触角伸向国外。2015年8月,大商集团首家在海外控股上市公司澳大利亚BGFC食品公司在悉尼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BGFC食品拥有澳洲龙虾、鲍鱼、生蚝等30余个优质食品品牌。同时,大商集团分别收购了澳大利亚悉尼格林岩石大牧场、堪培拉东部的钓鱼沟牧场以及34平方公里的澳洲顶级和牛牧场。集团开启“天然牧场、建港通航、活牛进口、专业屠宰、交易配送、鲜肉专卖店、牛排连锁”的全产业链运营模式。

  在坚守零售主业的基础上,大商集团积极开拓新领域。据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大商影城拥有12家影城、65块银幕,将加快连锁发展,2016年票房收入争取过亿元。

  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大商股份董事长牛钢表示:“2015年是大商集团成立20周年,集团决定再用三年时间,谱写3000亿元(销售额)创业新篇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