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希努尔产业重组升级 引入互联网基因

  • 发布时间:2015-12-31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于 南  责任编辑:杨菲

  12月27日,A股上市公司希努尔发布重组草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为对价,收购星河互联100%股权。此次交易被业界认为是自2014年A股市场兴起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并购重组热潮以来的又一产业融合实例。

  承诺业绩

  大股东看好业绩前景

  公告表示,希努尔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为对价的形式,向喀什星河、微创之星、新余东晨、文曲星创投等20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星河互联100%的股份,交易价格合计110亿元,其中,以股份方式支付对价70.9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39.1亿元。同时,希努尔拟配套募集资金69.1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互联网创业平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交易完成后每股收益上升0.35元,不存在因并购重组而导致股东收益被摊薄的情况。

  此次方案中,星河互联承诺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实现业绩不低于10.5亿元、14亿元和17亿元。并且希努尔大股东希努尔集团拟以现金认购3.52亿元进行配套融资,并承诺锁定三年,可以看出,公司大股东对此次并购及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

  希努尔高层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融合不仅仅是形式上的融合,更体现在互联网思维、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引入星河互联,正是基于其独创的全新互联网联合创业模式,在互联网行业沉浸多年所积累的丰富平台资源和成熟的互联网团队。希努尔会融合星河互联团队的互联网经营思维,引入大数据收集分析手段,进行精准互联网营销。

  同时,还将充分汲取星河互联的互联网平台搭建经验,进一步探索O2O模式与移动终端营销手段,把握新的机遇,发挥双方的协同效应,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外延式发展,进一步加强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而星河互联多元化的技术和产品体系也将为上市公司向“互联网+”转型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与支持。

  引入独特互联网模式

  从0到1的联合创业

  公告显示,星河互联的商业模式是通过快速发明、发现和识别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领域处于早期阶段的优秀创意和模式,以创始人身份确保每个可商业化项目创建独立业务主体,并通过大数据系统及相关外部资源将一流的创业执行团队与项目公司相匹配。主要包括模式创建、团队匹配、公司设立、提供专业管理、技术服务等环节。

  对于缺乏经验、资源以及资金的创业者,可以利用星河互联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技术积累快速实现项目启动,遇到的各类“高难度、低频次”的工作,包括资金、战略、融资、技术难点等,都可以交给星河互联去分担。最重要的是,星河互联会通过股权让渡方式让创业团队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充分授权让创业团队来掌控和经营公司。

  这种模式与VC、PE、天使投资人等传统投资机构有较大区别。传统投资机构全面撒网,搜寻投资目标,只发现价值,不创造价值。星河互联在企业价值链上追本溯源,从一个优秀的商业模式/创意(种子)出发,为其匹配一流的创业执行团队,完成一个一流的互联网公司的创建,从根本上实现了一个互联网公司价值从无到有的突破。同时,基于公司庞大的互联网创业规模和资源,星河互联的业务模式还能够为企业提供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等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

  星河互联承担了撮合、匹配创意模式与启动资金、创业团队的资源汇聚功能,与创业执行团队共同从无到有、共同创建互联网公司,通过平台以专业性模块化帮扶企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加快所参与项目的发展,提高项目成功概率。这种业务模式摆脱了市场对传统创投的束缚,实现了创投模式从游猎到农耕的演进,更具有主动性和创造性。

希努尔(002485)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