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旭光股份定增8天告吹 投资者认为公司停牌有些盲目

  • 发布时间:2015-12-30 08:36: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距宣布停牌仅仅过了8天,旭光股份(600353)便在昨日发布公告称,将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而有投资者认为公司的停牌有些盲目。

  旭光股份从12月21日起停牌,并在12月26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就当投资者猜测公司可能的定增方案时,旭光股份却在昨日晚间突然宣布终止定增计划。“停牌期间,本公司与现有主要股东及投资者进行了论证与沟通,未能在预期时间内就发行规模、认购额度、发行价格等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关键条款达成一致意见,直接影响到本次发行方案的最终确定。”正是基于此种原因,旭光股份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与此同时,公司还承诺,自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前述非公开发行事项。

  “停牌8天就失败,公司是否有过初步论证呢?”北京一位资深投资者对于旭光股份的定增告吹提出了质疑。该投资者还表示,由于公司的承诺,也让旭光股份在3个月内少了一些利好的预期,可能会对公司股价预期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北京一位私募人士则有着不同的理解,“我认为公司承诺的只是本次定增的事项3个月内不再讨论,并非意味着3个月内公司就不会谋划定增或者重组”。(马元月 董亮)

旭光股份(60035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