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宇车城也迷《花千骨》 高管违规成重组障碍

  • 发布时间:2015-12-25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智  责任编辑:王文举

  伴随一纸停牌公告,金宇车城(000803,收盘价30.12元)终于在转型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核实后了解到,此次金宇车城欲收购的君游网络运营着包括《花千骨》等在内的热门游戏。然而,不久前金宇车城董事长和董秘受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却成为重组道路上一道绕不过去的“坎”。

  7亿“迎娶”君游网络

  对于近两年业绩持续下滑,今年前三季度亏损逾千万的金宇车城来说,转型已经是必然的选择。12月24日金宇车城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12月24日起停牌。

  在宣布停牌的同时,金宇车城还公布了重组的一些细节。比如金宇车城于12月23日与上海索乐互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乐互娱)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向索乐互娱购买其持有的君游网络100%股权。标的公司估值7亿元。金宇车城向出售方采取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形式支付交易总对价,现金和股份支付比例为3:7。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了解,此次金宇车城计划7亿元“迎娶”的君游网络,其全名为上海君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主要致力于页游的自主研发。据公司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2014年7月《神将屠龙》正式上线运营,并且短时间内月收入突破2000万元,目前主打游戏还包括基于热门电视剧打造的《花千骨》。

  违规高管“何去何从”

  毫无疑问,相比金宇车城目前房地产开发、汽车贸易及丝绸经营的主要业务,通过收购君游网络,公司将跨入热门的游戏产业,这能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和股价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绝大多数投资者,对这次重组抱着支持的态度。然而,众望所归的重组却面临着一道绕不过的“坎”。

  2015年8月18日,证监会向金宇车城董事长胡先林、董事会秘书罗雄飞发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指出胡先林等人利用“冷眼看市888”账号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责令胡先林、罗雄飞改正,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同样也是因为上述违规行为,金宇车城董事长胡先林及董事会秘书罗雄飞还受到了深交所公开谴责处分。

  “如果此次交易中金宇车城要非公开发行股票,那么就存在一个法律障碍”,一位资深证券律师对记者表示,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如果上市公司现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36个月内受到过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或者最近12个月内受到过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不得非公开发行股票。

  也就是说,金宇车城重组想要成功,就必须解决高管违规被罚所引发的制度矛盾。面对这一问题,金宇车城又将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呢?对此,一位金宇车城人士请记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未透露太多细节。

  实际上,面对这种困境,一种最常见的应对手段就是从规定中“现任”二字着手,通过违规高管辞职的方式保证重组正常推进。

*ST金宇(0008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