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明星电缆获1840万元政府“红包” 或躲过ST

  • 发布时间:2015-12-22 02:10: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业绩持续承压、面临ST阴影的明星电缆迎来“及时雨”。明星电缆昨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合计1840万元的政府补助,将被纳入2015年的营业外收入。有知情人士透露,公司目前存在被“ST”的可能性,这一补贴对公司来说可谓是及时雨。

  明星电缆表示,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将补助计入2015年营业外收入。

  对于此次发放补助的原因,记者致电明星电缆证券部,对方表示不清楚。

  明星电缆一位内部人士称,公司现在的确是存在被ST的可能性,此次补助对公司可以说是及时雨。2014年,明星电缆实现净亏损6920.1万元,是其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若2015年再亏损恐就要面临“戴帽”的命运。

  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明星电缆实现净利润1296万元。不过公司力推的债权置换资产计划却在11月宣告失败,为此计提坏账准备约1108万元。

  年底将至,业绩面临尴尬的上市公司纷纷“各显神通”。业绩持续大幅下滑的金亚科技即是其中之一。12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转让所持有的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和成都赤月科技有限公司10%股权,交易价格约3亿元。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9446.58万元。

  而在今年11月,中国铝业连发5则公告转让旗下资产,预计将给公司带来超50亿元的收入。此前在2014年,中国铝业净亏损达到162亿元,刷新了A股上市公司亏损纪录。

明星电缆(6033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