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多家创业板明星公司晒中期成绩单

  • 发布时间:2015-08-26 08:40:17  来源:东方网  作者:周少杰  责任编辑:杨菲

  多事之秋的8月步入尾声,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工作随之进入密集期:逾130家创业板公司于26日披露中期业绩,同花顺东方财富乐视网华谊兄弟等明星公司同日登台,争相斗艳。尽管股价走势让人惨不忍睹,但创业板明星公司的中期业绩却是颇为亮眼。

  互联网金融一路高歌

  东方财富是上半年创业板牛股之一,而公司业绩也异常夺目。半年报显示,东方财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70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684.39%,实现净利润10.42亿元,同比增长近31倍。

  上半年股市热火朝天,东方财富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投资者规模和基金销售规模持续大幅增长,实现基金销售额4305.90亿元,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21.94%。同时,东方财富的金融数据服务业务收入和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也实现良好增长。

  同时身处互联网金融的风口,同花顺上半年的业绩也毫不逊色。上半年,同花顺实现营业收入4.0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3.62%,实现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大增16倍多。同花顺在半年报中也表示,上半年国内A股市场持续活跃,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需求大幅增加,是公司收入增长的主因。

  不过,值得投资者警惕的是,8月18日,证监会决定对同花顺进行立案调查。截至8月24日,同花顺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文件。若同花顺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公司有可能触及退市条件而被暂停上市。

  影视娱乐逆势而上

  宏观经济不景气,但传媒娱乐板块业绩依旧亮眼,或许“口红效应”可以解释这一现象。

  乐视网股价在上半年节节攀升,但也因此受到市场非议。尽管争议不断,但乐视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79%,实现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近七成。公司称,上半年网站的流量、覆盖人数等各项关键指标均稳健提升。

  终端方面,乐视超级电视上半年销量(含订单)约100万台,并成功推出三款超级手机。在半年报中,乐视网称,随着后续乐视超级电视新品的推出,以及产能的持续提升,公司有信心及能力保障完成全年300万台以上的销量目标。

  创业板“元老级”公司华谊兄弟上半年业绩仍维持较高增幅。半年报显示,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12.93亿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7.26%,净利润为5.04亿元,同比增长35.41%。上半年,华谊兄弟上映影片取得较好的票房收入,电影相关收入同比增长近六成,艺人经纪收入增长近八成,与此同时,公司互联网娱乐业务运行的3个游戏也取得较高收入。

  影视股新秀唐德影视凭借电视剧《武媚娘传奇》更是大放异彩。半年报显示,唐德影视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153.67%,净利润5445.92万元,同比增长121.18%。其中,上半年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2.19亿元,主要来源于电视剧《武媚娘传奇》首轮卫视追播、二轮、三轮及四轮卫视播映权,以及电视剧《左手劈刀》首轮卫视播映权转让收入。

  相比之下,华策影视上半年业绩增长略显乏力。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4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55%。不过,华策影视表示,公司重头戏在下半年,目标是进军国内民营一线电影公司之列。据半年报所言,华策影视上半年拿到了多部电影的独家发行权,下半年将迎来产品集中上映期,其中不乏近期热门影片,如《太平轮下》、《破风》、《刺客聂隐娘》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