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绿地增持杭州工商信托 成为第二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2-10 10:3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崔启斌 程维妙  责任编辑:杨菲

  上市不久的绿地控股,昨日又抛出拟募集301.5亿元资金的重磅方案。其中将有超过100亿元用于投资金融项目,首笔公开的交易标的花落杭州工商信托。据悉,绿地拟增持杭州工商信托股份至20%。

  预案披露,绿地控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1.5亿元,其中计划101.5亿元用于金融投资项目,包括设立投资基金、设立互联网创新金融公司、增资绿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及收购杭州工商信托股权并增资。

  首笔公开的交易标的是杭州工商信托股份有限公司。12月8日,绿地控股旗下绿地金控与摩根士丹利签署协议,拟受让所持有的杭州工商信托1.49亿股股份,占比11.05%,协议对价为8亿元。此后再由绿地金控对杭州工商信托增资约1.5亿元,增资完成后绿地金控将合计持有杭州工商信托近20%股份,成为它的第二大股东。

  据了解,杭州工商信托是杭州市首家股份制金融企业,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本135075万元人民币,总资产224946.67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等。截至2014年12月底,杭州工商信托在管信托资产约300亿元,以地产信托为主。完成收购后,绿地控股将充分嫁接自身在资金、地产、品牌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杭州工商信托,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对于绿地而言,本项目完成后,绿地也将成功进入金融信托业务领域。根据绿地控股的中期战略规划,绿地金融产业将涵盖保险、信托、证券、银行等金融领域,打造“资金+资管”的金融产业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