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给前老板送餐获凯撒股份重组内幕 一自然人被罚

  • 发布时间:2015-12-10 08:2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看似波澜不惊的凯撒股份溢价27倍收购酷牛互动一事,竟在重组期间牵涉一场内幕交易,而其则是由一名叫杨勇刚的自然人送餐至前老板办公室引发的。

  福建证监局官网近日曝光了凯撒股份重组过程中的一起内幕交易。2014年2月12日下午,经广东汇朝宇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朝宇公司”)副总经理周某引见,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花旗”)原深圳投资银行部主管赵某等人前往拜访凯撒股份董事长郑某,建议凯撒股份实行双主业,收购相关标的公司。其中,引见者周某就是构成本次内幕交易的一个重要人物。

  2月24日,三方再次见面,并建议设立产业并购基金。3月7日,凯撒股份发布《关于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 》,股票自当日起停牌。紧接着,3月11日,凯撒股份发布《关于设立专项基金的公告》,股票自当日起复牌。随后,郑某、冯某与周某在汇朝宇公司周某的办公室会面,商讨凯撒股份重组酷牛互动及设立专项产业基金事项,郑某表示重组肯定要做,并让冯某咨询深交所停牌重组事宜。

  据监管部门调查,正是在3月11日,就在郑某、冯某与周某在汇朝宇公司周某的办公室会面商讨凯撒股份重组酷牛互动及设立专项产业基金事项期间,杨勇刚作为汇朝宇公司前员工送午餐到周某办公室,得知凯撒股份要做重组准备停牌。

  据披露,杨勇刚,男,1974年4月出生,住址为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在获悉内幕信息后,杨永刚随即于3月14日操作开立于国泰君安证券汕头金砂路营业部的“张永生”证券账户买入凯撒股份5.24万股,成交金额50.008078万元,并于2014年9月15日全部卖出,获利26.40061万元,收益率52.8%。

  此外,陈某彬间接通过杨永刚的内幕信息购买了凯撒股份。当时,陈某彬向杨勇刚打听凯撒股份能不能买,杨勇刚建议他买入凯撒股份,陈某彬于是让其妹妹陈某英分批买入凯撒股份股票。陈某英之后操作“陆展松”账户买入凯撒股份21.26万股,成交金额200.4166万元。

  监管部门认为,凯撒股份拟收购酷牛互动、中润恺兴股权事项在未公开前属于内幕信息。该内幕信息自2014年2月24日东方花旗相关人员向凯撒股份介绍具体投资标的时开始形成,至2014年6月20日凯撒股份公布重组预案时结束。郑某、冯某、周某等人为内幕信息知情人,杨勇刚通过内幕信息知情人获得信息并进行交易事实证据充足,构成内幕交易,福建证监局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26.400861万元,并处以一倍罚款;同时,杨勇刚还构成非法获取内幕信息的人员建议他人买卖股票,被处以罚款3万元。

凯撒文化(0024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