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崔军“入主”新华百货控股权争夺白热化

  • 发布时间:2015-12-09 05:38: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雪峰  责任编辑:杨菲

  崔军与“物美系”的股权大战已全面白热化,新华百货(600785)今日披露,崔军近日通过旗下两家公司增持新华百货2%至32%,取代物美系成为新华百货第一大股东,但仍非实际控制人。

  具体而言,上海宝银持有新华百货30.77%股份,上海兆赢持有新华百货1.23%股份。此前,上海宝银与上海兆赢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已连续6次举牌新华百货,并多次向新华百货董事会要求改选董事会,并称成立伯克希尔控股有限公司,将新华百货打造成世界级别的公司。不过,新华百货董事会并未采纳崔军的建议。

  在多次被拒后,崔军对新华百货控制权的竞夺日趋激烈,其连续举牌的行为显然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财务投资。当然,面对崔军的连续举牌,物美系也进行了回击。7月中旬,物美系也持续增持新华百货,截至目前,物美系共持有新华百货30.94%股权。

  然而,崔军经过6次举牌达到要约收购后,并未停止增持新华百货。按照规定,增持至30%后,崔军可在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的前提下,每12个月增持新华百货2%。结果,崔军最终实施了2%的增持计划,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崔军无法继续在二级市场公开增持新华百货,客观上为物美系的反击提供了可能性。

  按照崔军的行事风格,后期不排除继续要求新华百货改选董事会的可能性,而物美系则可以通过增持或缔结一致行动人赶超崔军的持股比例,重夺第一大股东位置。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