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停牌半年多 东方铁塔拟40亿购钾肥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半年多的东方铁塔昨日早上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四川省汇元达钾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交易金额为40亿元;同时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公司股东韩汇如、杭州豪达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9亿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根据公告,东方铁塔拟以7.68元/股的价格,向汇元达股东发行4.53亿股,支付交易对价约34.8亿元。同时,用现金支付交易对价5.18亿元。

  资料显示,四川汇元达的主要业务为进口老挝开元生产的钾肥,并向国内销售。经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重组后,四川汇元达的核心资产为通过其全资控股的香港开元控制的老挝开元100%权益。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通过持有四川汇元达 100%股权,从而直接控制老挝开元100%权益。而老挝开元的主要产品为氯化钾含量95%的白色粉末状氯化钾肥料,可直接用于农业施肥,或与氮肥、磷肥混合用于制取复合肥料。

  交易对方作出业绩承诺:目标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8亿元、3亿元、4亿元及7亿元。

  对于此次收购,公司称,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由单一的钢结构制造企业转变为钢结构与钾肥产业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交易完成后,汇元达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利用汇元达现有的钾肥资源优势及成熟的生产工艺,结合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扩大汇元达产品的产能和销量,能够快速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东方铁塔(0025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