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诚通2亿清仓佛山诚通 加快资产整合

  • 发布时间:2015-12-01 11:08:40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诚通拟2亿挂牌佛山诚通纸业有限公司(下称“佛山诚通”)100%股权。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意味着中国诚通的国企改革和转型进程有望加快。

  北京产权交易所信息显示,佛山诚通成立于2009年4月,主营生产和销售高档纸及纸板等,粤华包B持有其75%股权,嘉成林业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剩余25%股权。佛山诚通自2014年起处于严重亏损状态,当年亏损7776.39万元。截至今年9月,公司2015年已亏损5549.17万元。粤华包B曾于2014年底在“互动易”上披露,佛山诚通处于关闭清算中。

  尽管佛山诚通亏损严重,中国诚通却是“待价而沽”。根据评估信息,截至2015年9月,佛山诚通所有者权益6101.89万元,评估值1.9亿元,挂牌价格2亿元。

  中国诚通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单位,主营综合物流服务、生产资料贸易、林浆纸生产开发及利用等业务,旗下拥有中储股份 、ST美利、冠豪高新岳阳林纸 、粤华包B等上市平台。

  在纸业市场不振的背景下,中国诚通旗下林浆纸板块的上市平台冠豪高新、岳阳林纸、粤华包B均具有强烈的重组和转型需求。三季度财报显示,冠豪高新净利润仅3139.07万元,较上年度同期折半;粤华包B净利润只有2179.19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减少1538万元。

  岳阳林纸在转型上已早走一步。岳阳林纸于6月15日晚间公告 ,公司拟以6.46元/股定增不超过5.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35.53亿元,其中不超过10.12亿元用于收购凯胜园林100%股权。公司表示,通过收购园林资产,可盘活公司林业资源,形成协同效应,成为涵盖造纸、林业、园林等多业务板块的综合性上市公司,打破单一造纸业务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值得关注的是,大股东中国纸业认购不低于2亿股,认购金额不低于12.9亿元;岳阳林纸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上限为1.5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岳阳林纸已转型园林行业,冠豪高新有望成为中国诚通的纸业资产整合平台,冠豪高新和粤华包B的转型探索有望加快。事实上,早在2013年,冠豪高新就拟吸收合并粤华包B,但最终失败。此番粤华包B甩卖佛山诚通,是中国诚通纸业板块资产整合的重要动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