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杨创世高管计划集体增持 控股股东增持10万股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萌  责任编辑:杨菲

  7月6日晚间,大杨创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大杨集团)、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增持大杨创世股份的计划。根据我国证券业监管部门有关规定和近期资本市场变化情况,响应大连上市公司协会倡议,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自身实际情况,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

  根据公告具体情况来看,此次增持计划中,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增持股份数为10万股至300万股,副董事长胡冬梅计划增持1万股至5万股,董事、总经理石晓东计划增持1万股至5万股,董事、副总经理李峰、王漫、董事刘海、董事会秘书潘丽香等均计划增持5000股至1万股,财务总监朱建平计划增持2000股至1万股。

  对于此次增持,大杨创世方面表示,是为了响应大连上市公司协会倡议,本着共同担负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和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对公司价值及成长的认可,大杨集团和公司部分董事、高管人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同时,据公告显示,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由大杨集团和相关人员自筹。

  据了解,大杨集团已于2015年7月6日增持公司股票10万股,增持均价12.43元。截止2015年7月6日,大杨集团持有公司股票66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0.06%。

  大杨创世财务总监朱建平已于2015年7月6日增持公司股票2600股,增持均价12.18元,增持后持股2600股。

  据公司2015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43.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3.18万元,同比去年下滑了39.14%。

  对于2015年整体业绩,公司方面表示,2015年将在稳定日本优质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欧美市场的开拓力度,以中高端客户为目标,挖掘更多的优质客户。同时,公司还将不遗余力地做大做强海外单裁市场,通过英国、美国子公司打造自主品牌在欧美市场的销售网络,逐步提高自主品牌在海外的市场占有率。

  另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自2015年6月1日起,以暂定税率方式降低护肤品、西装、短统靴、纸尿裤等产品的进口关税,平均降幅超过50%,其中,纺织服装品类成为主力,如,毛皮衣服的进口关税由23%降至10%;毛制男式大衣、斗篷及类似品和毛制女式大衣、斗篷及类似品的进口关税由16%降至8%;毛制男式西服套装和毛制女式西服套装的进口关税由17.5%降至10%。

  不过,纺织品关税下调并非对所有服装企业都构成利空,对于外销占比高达85%的大杨创世而言,这或许意味着国内市场的机会更多了。“我们已经做了35年的服装,眼见着同行们一个个的倒下,能够坚持下来的,真的很不容易”,大杨创世董事长李桂莲在日前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坦承。

  “在进口服装关税下调之后,倒下的服装企业数量将继续增加。国内服装产业将迎来加速洗牌的过程,不仅是中小服装企业,甚至是大型服装企业,都有可能垮掉”,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不过,对于以外销为主的大杨创世而言,不论是其代工的国外高端品牌,还是国内销售的自有品牌,或意味着市场空间的进一步增加。在外销业务中,大杨创世主要为CK、GUCCI(古驰)、BURBERRY(博柏利)、Giorgio?Armani(阿玛尼)等国际一线大牌代工,西服出口量位居国内第一。而诸多国际品牌之所以常年选择大杨创世,主要是由于大杨创世手中的杀手锏——全毛芯工艺制作西服技术,在全世界也没有几家企业能够掌握。

圆通速递(6002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