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立讯精密拟定增募资46亿加码主业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09: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责任编辑:杨菲

  立讯精密11月25日晚间公告,拟以不低于29.0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亿股,募集资金46亿元。公司同日公告,正在同一家境外公司洽谈股权交易事宜,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可穿戴设备需求旺盛

  公告显示,募投项目中,10亿元拟投向电声器件及音射频模组扩建项目,10亿元投向智能装置与配件类应用项目,6.5亿元投向USB Type-C连接器模组扩产项目,7.5亿元投向企业级高速互联技术升级项目,4亿元投向智能移动终端连接模组扩产项目,3亿元用于FPC制程中电镀扩建项目,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表示,可穿戴设备产品将成为消费电子产业下一个增长点。根据研究机构IDC的预测,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17340万台,2014年至201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2.9%。

  可穿戴设备未来将进一步与虚拟现实技术相结合,应用场景将延伸至前所未有的广阔领域。智能移动终端向“轻薄短小”的方向发展,促使连接器及其组件技术不断升级。

  公司称,音射频模组产品适应了智能终端和可穿戴设备对音讯输出和数据通讯能力的整合要求,符合产品“轻薄短小”的发展方向,潜在需求巨大。电声器件及音射频模组扩建项目达产后,年产量可达7300万套。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1.41%,投资静态回收期(税后)6.73年。

  智能装置与配件类应用项目募投项目完成后,苏州丰岛将新增二次加工、组装结构件及机电模组产品生产线200条,达产后每年可生产7100万套产品。项目产品将广泛应用于移动智能终端和可穿戴设备以及相关终端的外部配件;苏州丰岛也将发展成为智能装置与配件应用产业的零件、系统产品供应商。

  募投项目实施完成后,公司将从横向产品品类和纵向产品链和制程整合度方面得到优化,建成多条可实现自动化流程并采用领先工艺的生产线,产能规模和结构将更好地满足下游客户快速更新的产品需求,有助于公司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为未来快速发展、提升行业竞争力奠定基础。

  拟收购境外公司股权

  受惠于3C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的营业收入近年来增长迅猛,2012年至2014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41.86%。今年第三季度,立讯精密营业收入25.61亿元,同比增长34.1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40.76%。

  国海证券分析师指出,公司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速较二季度下降7.13个百分点,但销售毛利率环比提高5.54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通过在产品线垂直整合和多元化布局,公司未来业务规模和营业收入预计将持续快速增长。

  此外,立讯精密表示,公司大部分产品在境外销售,执行国家有关出口退税的“免、抵、退”政策,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对公司经营业绩有较大影响。目前,公司主要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为17%。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同日公告,目前正在同一家境外公司洽谈股权交易事宜,鉴于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11月26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立讯精密(0024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