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第一股被热炒 顺荣三七抢佳都科技风头

  • 发布时间:2015-11-24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曾剑  责任编辑:杨菲

  又到岁末花红时。近期以来,由于A股分配预案集中披露期临近,相关概念股的炒作也活跃起来。随着顺荣三七(002555,收盘价58.16元)上周末率先披露了两市第一份2015年分配方案,投资者对送转行情的预期进一步升温。与此同时,关于年度高送转股票的预测也是层出不穷,券商、投资人士纷纷对此发表观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乱花丛中”,有一家上市公司的分配方案无需预测。佳都科技(600728,收盘价39.14元)的年度分配方案早已确定,并且是“10转15”的高送转方案。

  顺荣三七引爆送转行情

  11月20日,顺荣三七推出两市首份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董事长吴卫东提议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公司五位董事均表示将对此投赞成票。

  事实上,优良的业绩是顺荣三七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底气。公司贵为A股预增王,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10748.99%;公司当时预计,2015年全年将实现净利润4.9亿元~5.02亿元,同比增长1182.27%~ 1213.67%。公司如此优良的业绩,得益于去年并购的三七互娱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该公司2015年预计可实现净利润7.8亿元至8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预案披露后,顺荣三七立即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炒作资金也大举杀入。11月20日、23日,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佳都科技将“10转15”

  根据过往经验,高送转预披露主要集中在1月份,所以现在已经进入“岁末花红”炒作期。市场中关于2015年“高送转”预测的各种预测报告层出不穷。投资者也希冀从中寻求投资机会。

  不过,从结果上讲,无论理论多么扎实、逻辑多么严密,预测都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已经确定将在年度高送转的佳都科技无疑值得投资者关注。

  7月23日,佳都科技2015年半年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吸引了市场眼球。公司控股股东堆龙佳都向上市公司提议: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4.9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12.49亿股。

  凭借这份送转预案,佳都科技股票也成功加入高送转概念股大军,受到市场资金追捧。7月23日~27日,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大涨,累计涨幅27.34%。

  不过这份中期高送转预案最终并没有成功施行。8月31日,佳都科技发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在报告中表示,经董事会讨论,同意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由于审计时限和为加快非公开发行事项的进程,提议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进行上述转增,具体方案另行公告。对比上市公司前后的表述可以发现,送转的基准日发生了巨大变化。由“6月30日”悄然变更为“12月30日”。从时间看,公司这份中期分配已经悄然演变成了一份年度分配方案。

  上述猜测也得到了佳都科技方面的证实。当时,记者曾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佳都科技,公司证券部一位女士表示,之前的送转方案是股东提出来的,董事会审议后认为,中期分配不合适,短期施行不了,所以决定推迟至年度分配。因此,从一定意义上讲,佳都科技才是A股首家披露2015年年度分配方案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推迟送转,佳都科技当时在公告中明确表示是由于审计时限和为加快非公开发行事项的进程。目前来看,公司的非公开发行事项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也在9月中旬购买完成。

三七互娱(002555) 详细

佳都科技(600728) 详细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