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8家险企举牌20家上市公司 偏爱银行地产蓝筹

  • 发布时间:2015-11-19 07:3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分析人士认为,对举牌概念股,如果没有资金炒作,短线不一定有好的收益,投资者也要注意甄别

    自7月份A股市场进入深度调整以来,“举牌”事件越发频繁,险资作为主力一直备受关注。近期,随着A股市场的回暖,险资更是动作频频,“举牌”上市公司的热情更加高涨,险资“举牌”的团队不断壮大。

  据悉,韶能股份17日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拟通过32亿元定增入主韶能股份,资本大佬姚振华或成为新掌舵人。前海人寿堪称“举牌大王”,南玻A11月2日晚公告称,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共计持有南玻A股5.29亿股,B股355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05%,构成第五度举牌,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占比遥遥领先。除了南玻A和韶能股份之外,前海人寿还举牌了万科A明星电力合肥百货中炬高新南宁百货

  此外,浦发银行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系统买入浦发银行股份,截至11月10日累计已达27.98亿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15%。这已是富德生命人寿今年第三次举牌浦发银行,险资举牌上市公司的热情有增无减。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统计发现,7月份以来,共有8家险企举牌20家上市公司。这8家险企分别是前海人寿、百年人寿、国华人寿、君康人寿、富德生命人寿、阳光人寿、上海人寿以及中国人保,其中,百年人寿和君康人寿属于新进队员。从举牌的标的来看,20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银行、地产、商贸零售业。

  对此,分析人士认为,即便险资频频举牌有战略投资的考虑,但是,主要目的仍然是以财务投资为主。

  一位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投资部人士曾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鉴于险资独特的性质,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一直以来都获得险资的偏爱。同时,银行、地产、券商板块的股票目前估值水平比较合理,投资价值已经显现,适于长期投资。

  此外,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是财务投资者,举牌后往往是中长线价值投资,如果没有资金炒作,短线不一定有好的收益。因此,对举牌概念股,投资者也要注意甄别。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