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冬奥概念股”有望短线活跃

  • 发布时间:2015-08-03 01:32: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程荣庆  责任编辑:杨菲

  连续两个交易日尾盘的急速跳水,让七月大盘惨淡收官。沪指月跌幅高达14.34%,为七年来最大月跌幅。无论是大盘周K线系统,还是月K线系统,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底部形态,八月股市是继续箱体运行,还是震荡后开始新一轮探底,均有可能出现,关键看市场环境如何变化。有一点是很明确,那就是市场的弱势格局短期不会改变,大盘后市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寻找运行方向。

  进入八月,根据宏观面和技术面的状况,我们可以判断,市场观望情绪仍会延续,交投依然难以活跃。大盘超跌之后有可能出现反弹,缩量上行之后,抛压出现,股指又会转为下探。在没有出现较大做多力量的时候,八月大盘有可能会以盘底的方式来寻找和确定底部,短期内要出现突破走高是不现实的。因此,操作策略上,弱势盘底的背景下,是不宜进行过多操作的。

  从上周二开始,两市成交量连续萎缩,这既表明市场观望气氛逐渐浓厚,也表明市场做空力量在逐步衰减,从这个意义来说,短期大盘是有望止跌反弹的。不过,大盘能否出现反弹,还要看权重板块的表现。值得欣慰的是,上周五银行板块个股普遍出现红盘,且量能都出现了放大,似乎有护盘力量;证券板块也有类似的表现。但是上周五,市场人气板块国企改革和军工航天出现了普遍调整,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个能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这就是说,权重股有望止跌,市场短线有望反弹,只是市场缺乏一个领涨板块。只有这两个方面共振了,大盘才会出现反弹走势。

  鉴于目前市场热点正处于一个转换过程当中,大部分个股呈现区间弱势震荡的格局,热点持续性也不强,因此,操作难度非常大。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继续观望为主。当然,后市波段性、局部性的热点还是不缺的。上周,市场弱势背景下,周涨幅居前的以次新股居多。进入八月,市场弱势格局短期难以改变,因此,投资者次新股可适当逢低参与。另外,题材股表现也相对强一些,具备政策预期的板块值得追踪关注,北京申办冬奥成功,相关的环保板块有望成为短线活跃的品种。另外,一带一路、军工航天、国资改革等题材板块后市也会继续活跃,可波段性关注。中报即将公布,也是后市可以进一步挖掘的机会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