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九龙山终止资产重组 未来继续推进业务转型

  • 发布时间:2015-11-18 08:47: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因1名独立董事未参会,2名董事投弃权票,九龙山(600555)重大资产重组计划被迫流产。在昨日召开的“九龙山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表示将于公告披露之日复牌,公司未来将继续推进业务转型,拓展旅游产业链。

  九龙山11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关联董事郭亚军、李铁、刘丹、杨卫东对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回避表决,独立董事欧阳润未参会。此外,董事李勤夫、李梦强对相关议案弃权,弃权理由指向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与评估报告未能出具。上述董事对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是否公允持保留意见,认为无法保证本次交易预案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最终,相关议案未能获得通过,九龙山筹划了5个月的资产重组被迫终止。

  “根据本次项目财务顾问预先拟定的工作单及时间表,相关中介机构已履行内核程序,对审计、评估报告进行了预估。”在昨日的说明会上,九龙山高管表示,正式的审计评估报告将在本次重组事项第一次董事会(审议项目预案)召开并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后,重组事项第二次董事会(审议项目草案)召开前正式出具。

  对于独立董事的缺席,九龙山回应称,公司已提前将董事会召开通知发给独立董事欧阳润,并确认其已收到通知。会议当天,欧阳润未出席会议,亦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投票。公司称, 欧阳润是由浙江九龙山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提名的,其实际控制人正是李勤夫。

  根据九龙山公司章程,董事会会议由过半数的无关联关系董事出席即可,会议决议须经无关联关系董事过半数通过。事实上,九龙山共有9名董事,本次有8名参会。其中,4名关联董事参会但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2名董事投弃权票,1名独董未参会,2名独董投同意票。

  据了解,董事李勤夫为九龙山前任董事长,也是公司目前的第二大股东,李梦强为李勤夫之子。此前,李勤夫一方与九龙山现在的实际控制人海航集团内斗三年不止,最终在退市压力下,双方才各退一步握手言和。

  在大股东回避表决的情况下,二股东的弃权票实际上就等同于反对票,这也是导致九龙山重大资产重组计划告吹的直接原因。

  今年6月2日,九龙山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司随后表示拟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关联方以及海航旅游集团、麦顿资本、上海商驿信息以及梁健和杨海红旗下的资产。

  今年一季度,李勤夫减持6517.5万股,占总股本的5%。对此,投资者提出质疑称:“如果李勤夫事先知道九龙山可能重组,在当时大肆抛出,一旦他投了弃权票导致重组失败,公司股价一定会大跌。如果他再低价买入,是否构成内幕交易?”九龙山高管昨日回答称,上述行为是否属于利用不对称信息进行内幕交易,应由证券监督机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事实进行判断处理。

  事实上,李勤夫此前已因违规短线交易,受到证监会责罚,令其将逾2亿元投资收益上缴给上市公司。九龙山方面昨日表示,公司已收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2015年5月25日的民事裁定书,裁定这一追缴短线交易收益案件中止诉讼。“具体情况需等待相关案件的审判结果。”公司称。

  公开信息显示,九龙山此次重组的标的资产,涉及海航旅游集团及其关联方所拥有的新华旅行、华势科技、大鹏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易生支付有限公司等旅游金融相关公司的股权。拟将易生支付15%的股权、华势科技80%股权、大鹏航服95%的股权注入新华旅行,并将新华旅行100%的股权、华势科技20%的股权注入上市公司。

  公司16日公告中所称李勤夫的弃权理由,还包括“拟收购的新华旅行和华势科技,增值率分别为889.49%、446.78%,资产评估增幅过大。”昨日,九龙山方面解释称,根据预案,拟将易生支付15%的股权、华势科技80%股权、大鹏航服95%的股权注入新华旅行网,所以新华旅行网整体会有较大增值;华势科技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其运营的“智付通”平台已实现与人民银行大小额支付系统、银联系统的联网互通,与旅游业务结合后发展旅游金融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与爆发力。

  此外,九龙山表示,公司将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披露的同时复牌,在复牌后的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业务转型,大力拓展旅游产业链,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见习记者 梅双)

海航创新(6005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