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指数呈N形走势 3个月份表现最佳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2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年是一个会计周期,也是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的周期。中银国际证券昨日发布研报称,由于股市是经济的反映,股价是经济发展成果的反映,将股市按照月历划分为十二个月,可以看出,A股有明显的月历效应。

  中银国际张晓娇分析师撰写的报告称,从2005年1月至2015年10月的各指数涨跌幅来看,指数每年的平均走势是个“N”形,二月、四月、十二月市场表现最好,六月、八月则是重要的市场调整时点。不同的月份中,各指数的表现也不尽相同。十二个月中,日均成交额分为两个波段:市场处于上升期的十二月至来年五月,交易相对较活跃,每月日均成交额日趋上升;六月至十一月市场处于调整期和蛰伏期,日均成交额相对较低,但越接近十二月时,如十月和十一月,成交再次趋于活跃。

  解决了哪几个月该买,哪几个月该卖的问题,研报还给出了哪个月买什么卖什么的参考。

  经过统计,分析师发现行业也有明显的月历效应。值得注意的是,统计不仅考虑涨跌幅,还考虑在这十一年中,这个行业在这个月上涨或下跌的次数。即平均涨幅即使很高,但十一年中如果六年上涨五年下跌,也是不能纳入买入项目中的。

  在29个中信行业分类中,“投资月历”涉及了27个行业,没有被涉及的行业是煤炭和交通运输。 综 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