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博信股份实控人“溜号”? 拟溢价转让14.09%股份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00: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从最新的公告看,尽管此次“加盟方”目前持股规模位列第一,但同原实际控制人方面持股比例十分接近,且又有“举牌方”盘踞在旁,公司的股权格局亦变得更有看点。不过,今年7月9日,此次转让股份的杨志茂作为当时的实际控制人,还发布了增持计划,此后公司尚未发布相关的增持结果公告,如今出现的却是杨志茂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消息。

  博信股份(600083)停牌半个月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志茂夫妇宣布,将通过协议转让“退保”二股东之位。公司14日发布公告称,杨志茂拟将所持14.09%股份转让给深圳前海烜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值得关注的是,每股转让价格18元较公司停牌前股价15.48元溢价16%。

  杨志茂杨目前持有博信股份324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4.09%,同时其配偶朱凤廉持有306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3.3%,由此夫妇俩合计持有6300万股,占总股本的27.39%。此次,杨志茂将所持3240万股以18元每股价格予以转让,总价款合计5.832亿元。接盘方烜卓投资拟以唯一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的身份,设立一家有限合伙企业,作为实际受让方。以目前持股格局看,转让完成后,烜卓投资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朱凤廉持股不变,为二股东。

  资料显示,烜卓投资成立于11月9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由自然人石志敏独资持有。从时间上看,该公司应为接盘博信股份专门设立。

  作为“重组概念股”的博信股份今年与很多同类公司一样,拥有“重组”和“举牌”两个关键词。今年1月21日,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随即宣布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在今年4月30日披露重组框架协议,即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一制药企业100%股权。不过,就在5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以“标的公司境外股东及利益相关方对于重组方案未能达成一致,境外股权架构调整面临障碍”等原因终止重组。

  由于牛市停牌,期间“小市值重组股”价格水涨船高,复牌后公司股价开始补涨,股价由停牌前的11.7元最高达到23元的高位。但在股市大幅震荡期间,股价又经历一波杀跌最低触及7至8元区间,此时,“捡漏”资金出现。三季度,西藏康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7月9日至7月31日通过二级市场以11.05元的均价增持了1142万股,达到总股本的4.97%。而后,在9月11日以10.85元的均价单笔增持7.76万股,从而一举触碰到了5%的举牌线。根据其买入时间和成本看,当时博信股份的市值在25亿元上下徘徊,正是“小市值”的平均水平。

  博信股份如预期般又发生了资本运作。11月2日,公司迎来了今年第二次重大事项停牌,同时披露系实际控制人筹划股份转让事项。从最新的公告看,尽管此次“加盟方”目前持股规模位列第一,但同原实际控制人方面持股比例十分接近,且又有“举牌方”盘踞在旁,公司的股权格局亦变得更有看点。不过,今年7月9日,此次转让股份的杨志茂作为当时的实际控制人,还发布了增持计划,称将于7月8日起的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为1%至2%。同时还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此后公司尚未发布相关的增持结果公告,如今出现的却是杨志茂协议转让公司股份的消息。

  不过,公告称,上述双方签署的只是意向性协议,杨志茂尚未与实际受让方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博信股份(60008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