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键桥通讯转型不停步 拟2400万港元购亿声证券

  • 发布时间:2015-11-13 07:42: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从定增布局互联网金融,到设立数据公司;从牵手九次方,到冠名英国帝国理工实验室,键桥通讯(002316)今年来转型动作频频,似乎全无停步之意。公司今日又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键桥投资拟以2400万港元受让Brilliant Finance Group Holdings Company Limited持有的亿声证券100%股权。

  公告称,协议完成的先决条件包括:买方变更亿声证券的股权及提名的董事获得香港证监会及港交所批准或同意;亿声证券牌照仍然获发并以活跃状态存续;截至交易完成时,亿声证券的现金余额须不少于300万港元,资产净值须不低于1200万港元。

  资料显示,亿声证券成立于2011年4月21日,注册资本为2000万港元。截至今年8月31日,亿声证券总资产为1.23亿港元,净资产为1208.79万港元,今年前八个月,亿声证券实现收入总额522.56万港元,营业利润63.65万港元,实现净利润62.83万港元。

  键桥通讯表示,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将有利于键桥投资把握市场发展的趋势,并利用亿声证券在香港已积累的各项资源与地域优势,拓宽业务范围,增强其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从近期键桥通讯的一系列动作来看,可谓“名利双收”。10月中旬,停牌近八个月的键桥通讯公布定增预案,拟募资36.5亿元布局互联网金融,公司复牌后股价接连涨停,短短一周多时间几乎翻倍。紧接着,又成立淮海数据公司,与九次财富资讯合作发展大数据。此外,最令人意外的一招就是冠名英国帝国理工实验室。

  而对于此次收购亿声证券,业内人士称,尽管亿声证券的香港券商牌照不如内地的含金量高,但公司接二连三的资本动作,足以吸引众多眼球,提高市场知名度,可完善其大数据+金融的战略布局。

键桥通讯(0023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