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莱特董事长因病不幸逝世 股价大幅下跌

  • 发布时间:2015-11-13 02:12:0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陈艳  责任编辑:王文举

  11月11日晚间,金莱特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畴于11月10日晚因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田畴今年刚刚43岁,以身家24亿排在胡润富豪第1561位。昨天金莱特股价以下跌2.64%报收。

  11月11日开市之前,金莱特临时停牌,拟披露重大事项,市场还在猜测是否为定增收购资产事宜。但11日晚间的公告却披露,公司11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畴先生家属的通知,田畴先生于11月10日晚因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公司股票于12日复牌。

  董事长去世,金莱特迅速做出反应,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在选举新任董事长、总经理之前,由公司另一实际控制人蒋小荣(田畴妻子),代为履行公司总经理职责,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孙莹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同时蒋小荣也被提名为新的董事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田畴,1972年生,硕士学历。1993年9月至1995年2月,曾任湖北省兴山第一中学教师,2000年与妻子蒋小荣在江门创立金莱特电器灯饰厂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蒋小荣1977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早前披露的胡润百富榜,田畴、蒋小荣夫妇新上榜,以身家24亿排在百富榜1561位。据了解,田畴是因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去世的。

  在11日停牌之前,金莱特的股价已连续4个涨停。昨天复牌后,金莱特以4.43%的涨幅高开,随即在大卖盘下一路下行,最低下跌5.31%,最终以28.79元报收,跌幅为2.64%。

金莱特(00272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