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湖南4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声明年内不减持

  • 发布时间:2015-07-07 02:36: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邢云  责任编辑:杨菲

  7月6日,证券时报记者从湖南上市公司协会获悉,湖南首批42家上市公司董事长当日联袂发表声明,承诺今年内不减持自家公司股票。

  据统计,湖南辖区内上市公司逾80家,本次参与声明公司已超半数。

  证券时报记者还从各方渠道获知,除上述42家外,另有多家湖南上市公司也表明了承诺不减持的意图,因公司申报流程原因,没有加入本次首批声明名单,此后将会择机对外公告。

  本次发布的联合声明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投资者既是利益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为了稳定上市公司的市场预期,42家公司董事长因此共同发表承诺声明。

  而证券时报记者当日采访的多家参与声明董事长也均表示,目前证券市场出现的剧烈波动并不理性。

  “鉴于目前投资者的恐慌状态,每个有良知、有责任的上市公司都应主动来恢复市场信心,维护资本市场形象。”爱尔眼科(300015)董事长陈邦表示,公司此前多次参与稳定市场的行动。7月3日,爱尔眼科与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发出“积极增持不减持”倡议;同日,公司实控人陈邦在二级市场增持20万股,并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的股份。

  尔康制药(300267)董事长帅放文表示,除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维护市场稳定外,与投资者多方交流,积极展示公司投资价值也是稳定市场情绪的一种方式。

  尔康制药此前公告,预计公司2015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88%-118%。帅放文表示,报告期内药用淀粉及淀粉植物胶囊项目为公司利润增长做出贡献,预计全年业绩也将因为该项目推进而有较大增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