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莎普爱思拟收购强身药业进军中药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责任编辑:杨菲

  莎普爱思11月12日晚公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36.7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为15518649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强身药业100%股权、强身药业固体制剂生产车间技改项目、强身药业新建口服液生产车间项目、强身药业新建中药提取生产车间和仓库项目和强身药业新建酒剂生产车间项目。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陈德康、吉林省东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平安资产鑫享7号资产管理产品”、浙江商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凯石价值10号证券投资基金”、同药集团有限公司和范子雅。

  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主要销售滴眼液、大输液和头孢克肟等西药产品,产品类别相对较少,公司业绩易受单一产品的影响而产生较大波动。未来随着医药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需要不断扩充自身产品类别,发掘新的利润增长点。中药行业是我国重点扶持的战略性行业。近些年来,国务院及各部委颁布各项法规政策支持中药行业的发展,行业增长迅猛,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公司本次拟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收购的强身药业是一家以中成药制造为主要业务的公司。

  资料显示,强身药业目前拥有165个药品批准文号,其中77个为OTC品种,5个为强身药业拥有的独家中药品种,分别为复方高山红景天口服液、四子填精胶囊、驱风通络药酒、前列回春丸、小儿和胃消食片。其中,复方高山红景天口服液、四子填精胶囊、驱风通络药酒等产品,在中老年人群中有较多的潜在客户群体,市场需求强劲。

莎普爱思(6031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