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恒立油缸拟收购哈威inline全部股权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嘉  责任编辑:杨菲

  恒立油缸11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全资孙公司收购德国哈威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哈威InLine液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InLine公司”)93.9%的股权(以下简称“法人股权”)以及Andreas Gonschior(哈威InLine液压有限公司总经理)持有的InLine公司6.1%的股权。协商确定交易价格为1370万欧元,收购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及部分银行贷款。

  公司同日公告,与哈威控股、Andreas Gonschior于2015年11月12日签订《国际合作协议》,各方拟在研发、采购、销售、品牌、股权等方面全方位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采购方面进行合作,公司将向哈威控股及其关联公司提供优质优价的铸件产品,哈威控股优先考虑采购恒立的铸件产品。另外,哈威及其关联公司获得InLine公司产品在中国以外区域(中国区域经销事宜由恒立和哈威控股另行商定)未来五年期(2016年至2020年)的独家经销权。五年后,恒立和哈威控股根据届时市场情况再进行协商订立新的经销协议。哈威控股争取实现2016年的销售额超过2015年的销售额。恒立及InLine公司有权直接将InLine公司生产的产品销售给直销客户。

  另外,在未来十年(2016年1月至2025年12月),哈威控股向InLine公司提供技术支持。InLine和哈威控股成立联合研发指导委员会,将指导InLine公司产品的研发。

  哈威是一家从事液压泵、阀和液压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子公司和经销网络遍布全球。从产业链地位看来,哈威在德国的地位仅次于液压世界龙头博世力士乐,和另一家液压企业海卓泰克的产业地位旗鼓相当。哈威InLine公司位于德国柏林市,是哈威旗下的以液压轴向柱塞泵为主要产品的制造企业。

  这也是恒立油缸在德国的第二桩并购案。2014年8月,公司使用25万欧元收购德国WACO公司51%的股权。WACO公司主要从事液压油缸的生产和销售。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得以在欧洲市场建立销售、维护等业务渠道,公司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得到增强。

恒立液压(6011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