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股市震荡迎增持潮:23家公司控股股东集体增持

  • 发布时间:2015-07-29 03:2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据悉,中国联通控股股东联通集团拟在未来六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

  在沪深指数连续下跌后,两市也再次迎来增持潮。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沪深两市7月28日晚间合计发布57条有关增持的公告。在上述增持公告中,合计有23家上市公司发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告,控股股东增持成为主旋律。此外,还有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持股5%以上的股东增持公告;同时,上市公司董监高也成为增持的中坚力量。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增持公告发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的原因大多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

  在上述控股股东的增持中,中国联通控股股东预计的增持力度较大。2015年7月28日,联通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中金中国联通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从二级市场购买中国联通股票491.39万股,购买成本约为2997.31万元。

  中国联通表示,公司控股股东联通集团拟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与中金签订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23家发布控股股东增持公告的上市公司中,华天科技不仅获得了控股股东的增持,还同时获得了公司董事长的增持。

  公告显示,华天科技控股股东天水华天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微电子)2015年7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增持41.02万股公司股份,增持均价为16.33元/股。

  华天科技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公司控股股东华天微电子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此外,华天微电子计划自2015年7月10日起未来一个月内,增持不低于1000万元的公司股份。

  与此同时,华天微电子一致行动人成员,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董事刘建军计划自2015年7月9日起未来六个月内增持公司部分股份。上述增持的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增持所需资金来源均为其自筹。

  同样获得董事长增持的大港股份则公告称,2015年7月28日公司收到董事长林子文通知,林子文于7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从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份10000股,成交均价为13.71元/股。其增持的原因是“为维护公司股票价格稳定,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公司价值的认可”。

  对于此次增持,林子文承诺,在本次增持完成后一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