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多家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1-13 01:5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责任编辑:杨菲

  11月12日晚,至少有3家公司公告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有的调整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有的调整募集资金数额及募投项目等,还有2家公司撤回或终止发行股票方案。

  市场情况发生变化

  佳讯飞鸿公告,调整发行对象、发行数量和投资项目。公司表示,自今年6月以来,证券市场发生较大变化,为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进行,公司根据相关规定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

  公告显示,发行股票数量由原先不超过3248.56万股,调整为不超过2514.27万股。拟募集资金由原先的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7386.37万元,调整为不超过67634.00万元。同时发行对象也进行了调整。

  投资项目方面,原方案投资项目为:基于LTE的宽带无线指挥调度系统项目,投入额为47634万元;收购臻迪科技部分股权并增资,投资额为19752.37万元;补充流动资金20000万元。调整后的投资项目为两个,基于LTE的宽带无线指挥调度系统项目投入47634万元;补充流动资金20000万元。

  华闻传媒调整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发行方案其他内容保持不变。

  根据调整方案,原先方案中股票发行价格为不低于16.18元/股,调整后发行价格为不低于10.78元/股。发行股票数量由原拟发行不超过24199.0112万股,调整为不超过36320.9648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下降,但由于发行数量相应增加,拟募集资金数额并没有变化,投资项目也未有变化。调整方案的原因也是由于近期证券市场的变化。

  此外,神州数码表示,结合目前证券市场情况,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主要包括调整募集资金总额、发行数量、认购对象、募集资金用途等。

  根据调整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由原方案中的12412.8051万股,调整为5170万股;认购人由9方减至7方;募集资金用途调整为:偿还银行借款70000万元;补充全资子公司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所需资金20800万元;研发项目投入不超过59388.50万元。

  部分公司终止资产重组

  根据欧比特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议案》。

  对于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原因,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规划的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建设项目(一期)——卫星大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基础建设项目正依照原有计划有序推进,公司先行以自筹资金进行投入。为加快项目进度,公司计划通过债权融资等多种方式满足项目的资金需求。

  公司还表示,根据欧比特现有的业务发展规划,结合公司资产结构、融资条件等因素,未来拟对公司整体融资规划进行调整,择机推出适合公司需要的再融资方案。

  此外,麦捷科技则称,公司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否决了《关于公司股票延期复牌的议案》,公司股票11月13日开市起复牌,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表示,自停牌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全力推进本次重组的各项工作,但经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发现,标的资产实际控制人及其近亲属拥有或控制其他与标的资产相同相似业务的资产,该等资产的整合涉及其他股东的利益,由于短期内无法形成有效的整合方案且整合过程预计用时较长。同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重组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有待进一步落实。公司预计无法在11月23日前完成符合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