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定增引蒙牛入股 华联矿业拟跨界“卖牛奶”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10:1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企业转型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停牌近半年的华联矿业如今要跨界“卖牛奶”。公司今日发布重组预案,拟向实际控制人柴琇、广泽乳业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广泽乳业100%股权,同时向吉乳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吉林乳品100%股权。此外,华联矿业还将定增募集配套资金,拟由柴琇及内蒙蒙牛认购。

  据预案,两项标的资产交易价格合计8.06亿元,公司拟以8.79元每股发行9173.9万股作为交易对价。据评估,广泽乳业合计100%股权预估值5.52亿元(收益法),增值率570.44%,预估值基准日后柴琇对广泽乳业增资2亿元,合计预估值7.52亿元;吉林乳品100%股权预估值5417.88万元(基础法),增值率8.03%。

  资料显示,广泽乳业为吉林省规模最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盈利能力较强,其2013年至2015年1-9月净利润分别为-1938.45万元、2094.6万元、1745.51万元;吉林乳品则分别亏损85.55万元、85.82万元、68.86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标的公司广泽乳业和吉林乳品均为柴琇、崔民东夫妇全资控股子公司。而柴琇刚在8月底通过股权转让获得华联矿业18.03%股份从而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定增(包括配套募资)完成后,崔民东、柴琇夫妇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3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40.78%,崔民东、柴琇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因其系夫妻关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其实,配套募资的认购方也颇有看点。预案显示,华联矿业拟以10.24元每股向柴琇、内蒙蒙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亿元,其中1.92亿元用于广泽乳业乳品加工中心改扩建项目,6.08亿元用于吉林乳品奶酪加工建设项目。除柴琇拟认购6835.94万股外;内地乳业巨头蒙牛乳业也出手捧场,拟出资1亿元认购976.56万股。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广泽乳业、吉林乳品的主要产品为液体乳和含乳饮料等乳制品,公司将在保留原有主营业务基础上,增加乳制品生产及销售业务;有利于分散上市公司业务发展的周期性波动风险,为上市公司股东提供更稳定、可靠的业绩保障;也可消除大股东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

广泽股份(6008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