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题材股火爆撑台面 蓝筹弱势难阻沪指六连阳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04: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连续上涨五天后,周三大盘出现高位震荡,蓝筹弱势震荡,题材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数大涨2%站上2800点整数关。在连续反弹后,市场震荡频率明显加快,资金进出也反映市场在连续反弹之后的高位换手需求。展望后市,机构普遍认为,市场资金充裕、多头氛围仍在,A股仍处于震荡反弹的格局中。

  昨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小幅低开,前期大热点金融股集体哑火,拖累大盘。金融指数延年线震荡,盘中一度跌1.6%。钢铁板块早盘一度拉起,却未能有效激发人气,钢铁板块冲高回落。

  午后上证指数在银行、证券、有色等强周期品种的拖累下再一波跳水,上证指数一度下探至3600点附近。临近尾盘,券商股再度被拉起,东北证券西部证券封上涨停,带动上证指数企稳回升,上证综指尾盘翻红,收出日线六连阳。创业板更是以量价齐升的傲人姿态重返2800点,创下三个多月以来新高。

  与此同时,题材股昨日盘中活跃。新股发行年内启动的消息已为市场接受,次新股闻风而动,成为昨日题材股的最大亮点,当日板块整体涨逾6%。昆仑万维真视通等成长股的股价已悄然创下历史新高。时至传统电商节“双十一”之际,网络安全、互联网 、宽带中国等互联概念也表现出彩。此外,基因测序、全息、蓝宝石等概念股也较为活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650.25点,涨9.76点,涨幅0.28%;深成指报12677.54点,涨177点,涨幅1.42%;创业板指数收报2804.68点,涨2.11%。两市合计成交1141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量近一成。

  技术上看,这是自7月极端行情以来大盘第二次收出六连阳,上一次在六连阳之后反弹行情止步。而今,随着日线六连阳,指数已进入相对高位,且近期日交投连续缩量,显示多方上攻意愿不强。但与此同时,前期在股灾中将仓位降低的机构投资者即将面临年底的业绩评比压力,也不愿意轻易离场,目前多空处于胶着之中。

  爱建证券认为,临近年底,机构投资者面临年终考核压力,买入股票做高净值是近期A股上涨持续做多的动能。不过,12月初公布的美国 11月非农就业数据将对年内是否加息产生重要影响;12月美联储大概率加息;明年初股东减持解禁。这些重大事件落地后真正的影响仍未可知。

  近期资金的进出也反映市场对后市预期有分歧。沪股通昨日再现净流出,资金26.36亿元,连续17个交易日累计流出230.16亿元。与此同时,证券保证金也连续两周呈流出,上周流出73亿元,但相比于前一周的流出546亿元,流速大幅减缓。不过,作为市场最活跃的资金,融资余额近期连续增长。继周一破1.1万亿后,周二两市融资余额再增逾200亿。

  展望后市,中泰证券认为,从当前时点来看,目前市场仍然处于存量博弈阶段,存量资金不断消耗,但是投资者风险偏好水平开始提升。

  华泰证券资深市场人士认为,近日A股盘中的震荡频率提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近期个股和股指反弹幅度需要震荡换手的要求较大。总体看市场资金仍然充裕,投资者情绪稳定,若没有明显的利空,指数仍将惯性上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