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四季度以来16家公司改头换面 6股将演更名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1-12 06:14: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川川  责任编辑:杨菲

  桑德环境周二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将变更为“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也从11月11日起变更为"启迪桑德",至于更名的原因,正如9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由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体现公司整体经营及战略的融合与协同,拟进行公司更名。早在2015年4月份,桑德集团拟以69.9亿元转让29.80%公司股权给清华控股、启迪科服及其一致行动人,转让价格为27.722元/股。转让完成后,启迪科服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占20%),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清华控股,从二级市场上来看,公司成为清华系上市公司中一员,无疑有助于公司股价进一步上扬。

  正是在上述利好消息影响下,昨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9.95%,接近涨停,而自11月4日大盘反弹以来,该股股价同期也上涨19.74%,表现突出。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更名行情”在A股历史上早已诞生多时,那些因向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市场热点领域布局或是大股东变更、引进战略投资者产生的上市公司更名现象极为值得关注,一些黑马股往往是这样产生的,值得注意的是更名行情,尤其是在更名的初期,市场爆发性更强。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10月份以来,有16只个股更改股票简称,分别为:桑德环境、神农大丰、常发股份、茂业物流、雅致股份、棱光实业、丹甫股份、银河投资、恒天天鹅、内蒙君正、万昌科技、斯米克、巨轮股份、三星电气、吴通通讯和易食股份,这16只个股更名后的简称,分别对应:启迪桑德、神农基因雷科防务茂业通信南山控股华建集团台海核电银河生物华讯方舟君正集团未名医药悦心健康巨轮智能三星医疗吴通控股凯撒旅游

  从上述16只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其中12只可交易的个股10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均超同期大盘 (沪指期间上涨19.57%),具体来看,华讯方舟以 110.70%居首,茂业通信以67.42%次之,另外悦心健康(46.40%)、南山控股(46.02%)、吴通控股(40.44%)、巨轮智能(40.28%)、台海核电(34.88%)、华建集团(34.57%)、三星医疗(34.51%)、启迪桑德(30.50%)、君正集团(30.31%)和未名医药(25.42%)期间涨幅均在25%以上。

  结合公司基本面、市场热点以及股票形态来看,上述16只个股中,包括启迪桑德在内6只个股有望继续演绎更名行情。台海核电:资产置换后,台海核电将实现借壳上市,公司主营将转变为核电运营。台海核电是一家集核电装备研发、服务及核岛关键设备制造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台海核电2015年至2016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亿元和5亿元,较报告期业绩具有大幅增长。巨轮智能:公司拟以定增方式向机器人领域拓展,公司的“支持定制装备智能制造的全流程协同平台”项目被列入《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8年)》,公司也成为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

  雷科防务,2015年11月11日公告,公司拟以35.31元/股定增1520.81万股+现金,合计89500万元收购奇维科技100%的股权。奇维科技专业从事嵌入式计算机、固态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客户主要为国内军工企业、科研院所。

  另外还可关注,悦心健康:公司是国内高档建筑陶瓷行业领先生产企业,正在向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产业转型;凯撒旅游:2015年11月9日公告,公司拟收购交易对手持有的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股权,公司股票于2015年11月9日停牌。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15年12月8日恢复交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