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康美药业30亿投资深圳 大健康生态圈向一线城市延伸

  • 发布时间:2015-11-11 09:02: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保金  责任编辑:杨菲

  康美药业(SH,600518)11月10日收盘后公告称,近日,公司和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医疗健康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中医药产业发展、文化交流、创新研究、健康养生养老、肿瘤康复等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一致,公司前期拟投资总额约30亿元。

  康美药业表示,该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快推动“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战略体系在一线城市延伸和落地;也将有利于公司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完整的医和药的大健康生态圈。

  据悉,协议主要的合作项目有六项。按照宝安区打造“中国中医药创新之都”的战略规划,康美药业以“大健康、大金融”业务为依托,拟与宝安区共同投资建设“中国宝安中医中药文化交流中心(中医药博览中心项目)”项目;拟在宝安区投资建设集中成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网上交易和中药材、中药饮片大宗现货电子交易平台/中心为一体的大型药品交易中心,并配套建设符合GSP标准要求的仓储、交割、质检中心;拟在宝安区建设大健康业务总部大楼,将旗下运营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智慧药房、健康大数据平台以及未来新增的大健康等业务迁入;将联合国内一流科研院所,并充分发挥旗下的“康美(北京)药物研究院”在中医药领域的研发优势,结合在中医药创新领域所积累的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势资源,拟建设康美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助力宝安区打造“中医药创新之都”;拟在宝安区建设和运营多家国医馆,建成集诊断治疗、检验检查、健康管理、药事服务于一体,面向市民提供高品质、个性化医疗服务的中医专科医疗平台;拟与宝安区共同研究建设“互联网+健康”平台项目,促进宝安智慧卫生医疗事业发展。

  根据公告,本协议签署后,双方立即启动近期拟合作投资建设项目的商务谈判工作,并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相关项目商务谈判、公司注册等工作,启动项目建设。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原副所长杨洪军研究员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康美药业与深圳宝安区的合作,可以说是“亮点不少”。

  “康美药业大力打造的‘互联网+’业务,如包括中药材、中药饮片、中成药、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在内的网上交易平台,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智慧药房、健康大数据平台等,都将迁入宝安区,这是康美药业实施大健康战略布局的重大举措。”杨洪军说,“可以说,宝安区的‘中国中医药创新之都’战略规划,与康美药业全力打造的‘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不谋而合。更重要的是,双方的合作,与中央提出的、并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再次强调的‘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在大方向上完全一致。双方的这一合作,未来值得期待。”

  据了解,近年来,康美药业作为上证50成份指数股,目前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已深度布局大健康全产业链。康美药业在国内率先推出全国唯一的“实体与虚拟市场相结合”的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是唯一参与国家中药饮片标准和国家商务部中药材等级分类标准制订的中药企业,独家承担编制和运营国家发改委授权发布的我国唯一一个全国性的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开创了民营企业承担国家价格信息化建设先河。2015年3月,康美药业先后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卫计委批准为全国首家中药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和广东省首家网络医疗单位,打通了由“药”到“医”的产业环节,进一步强化了公司中药全产业链战略,成为“健康中国”和“互联网+”理念的积极践行者。

康美药业(6005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