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1月10日操盘必读:融资余额四连升 专家警示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1-10 08:50: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融资余额连升四天 融资客抢筹券商股

  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1.08万亿元,环比增长1.25%,而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第四天环比上升。就在之前的10月22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尚不足1万亿元。

  两融快速增长杠杆渐入“警戒区” 专家警示风险

  国泰君安副总裁蒋忆明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两融余额快速增长,一方面表明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得到很大程度恢复,对股指企稳回升起到积极作用;但另一方面,融资余额短期快速扩张将给市场和投资者带来一定风险,两融杠杆正在进入“警戒区”。

  两市累计有53公司停牌超5个月 4家2014年起停牌

  截至2015年11月9日,A股总计有373家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53家上市公司停牌时间超过5个月,其中有17家上市公司来自于沪市。

  国务院办公厅发文促进农村电商加快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农村电子商务与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推动农民创业就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带动农村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徐翔母亲43亿元持股遭冻结

  “徐翔事件”又有新进展:文峰股份大恒科技今日齐发公告,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两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期限两年。遭冻结股权当前市值合计约为43亿元。

  1060家公司预演年报 69家净利过亿元增幅翻番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9日,两市共有1060家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计算,有530家公司明确表示2015年度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另有322家公司称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余208家公司只是预计了业绩可能会出现增长或下降,但对于增长和下降的幅度,未予详细说明或给出预测的范围。

  后市观点

  大摩投资:IPO重启将打开市场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序幕,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大金融相关的蓝筹股以及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板块。

  中航证券:市场热度继续升温,牛市味道越来越浓,就目前时间段以及市场表现来看,高送转预期炒作已开始如火如荼的展开。

  巨丰投顾:大盘缺乏对3500点一带的回抽确认,预计后市会有反复。

  板块

  广东国资改革酝酿大动作 四季度猎取至少4股

  航母企业:至2017年,广东省属企业控股3家市值超500亿元的上市公司,控股3到4家市值超1000亿元的国际化上市公司;至2020年,控股市值超500亿元和超1000亿元的上市公司各5家

  概念股:中金岭南广晟有色佛山照明国星光电风华高科星湖科技佛塑科技省广股份生益科技宏大爆破贵糖股份白云机场、粤电力、粤高速、广弘控股

  IPO重启+新三板扩容助力 5亿资金追捧13只创投股

  随着IPO即将重启、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等重磅消息的出炉,沉寂已久的创投概念股成了市场资金追逐的对象。

  概念股:紫江企业钱江水利华仁药业金字火腿昆仑万维大众公用云内动力保千里杉杉股份钱江摩托光线传媒茂硕电源博彦科技上海三毛北京城建复星医药龙头股份南通科技东湖高新鲁信创投海泰发展苏州高新

  个股

  中远中海整合方案待批准 上市公司复牌尚无时间表

  昨日,中远集团、中国海运集团旗下4家上市公司同时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称两大集团正在分别筹划旗下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重组整合方案尚待监管机构批准。上市公司复牌尚无时间表。

  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两家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

  文峰股份、大恒科技周一晚间分别公告称,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对其股东郑素贞所持股份进行冻结。据了解,郑素贞为泽熙投资创始人徐翔的母亲。

  同方国芯定增或存纰漏 巨额认购资金来源成谜

  “总资产是包括固定资产的,固定资产是总资产中的一部分,怎么可能固定资产总额比总资产还大?”会计专家马靖昊认为,“即使是固定资产没有减去折旧,其原值也不应该比总资产大这么多,有可能是填错了。”

  兔宝宝收购存交易终止风险 并购前夜蹊跷转让股权

  兔宝宝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公司针对本次交易进行了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及自查工作,自查期间为公司申请股票停止交易前6个月(公司2015年6月1日申请停止交易,前溯6个月为2014年12月1日)至重组报告书披露之前一日止。

  盛和资源拟逾30亿收购三公司

  盛和资源11月9日晚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8.5349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约3.30亿股,并支付现金约2.22亿元,合计作价30.39亿元收购晨光稀土100%股权(13.2亿元)、科百瑞71.43%股权(1.89亿元)及文盛新材100%股权(15.3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直接和间接持有上述三家公司各100%股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