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同济堂医药拟借壳啤酒花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3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责任编辑:杨菲

  啤酒花11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将全部持有的乌苏啤酒50%股权以协议方式5.6亿元出售给嘉士伯;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购买除GPC以外其他股东持有的同济堂医药87.1418%股权;拟以现金支付方式购买GPC持有的同济堂医药12.8582%股权;嘉士伯及中朗投资拟向德瑞万丰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嘉酿投资(啤酒花子公司)100%股权,德瑞万丰以现金作为支付对价;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3529.41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啤酒花将持有同济堂医药100%的股权,嘉士伯将持有乌苏啤酒100%股权,德瑞万丰将持有嘉酿投资100%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拟购买资产同济堂医药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61.3亿元。募集配套资金预计不超过16亿元,占本次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26.12%,除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及中介机构费用外,将主要用于汉南健康产业园项目、医药安全追溯系统项目以及襄阳冷链物流和襄阳冷链物流中心项目。

  本次交易前,公司控股股东为嘉酿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嘉士伯。本次交易后,同济堂控股直接持有公司31.72%股份、通过一致行动人卓健投资持有公司2.57%股份、通过德瑞万丰控制的嘉酿投资间接持有公司7.67%股份,合计持有公司41.95%股份,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张美华、李青夫妇。

  公告显示,在不考虑配套融资的情况下,根据2015年6月30日财务数据,本次交易前公司资产总额约15亿元,交易后资产总额约59亿元,资产总额约翻4倍;交易前营收约7亿元,交易后营收约38亿元,营收约翻7倍。本次重组构成借壳上市

  公司表示,目前上市公司主营啤酒生产及销售,并涉足房地产、果蔬加工、进出口贸易等领域。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出售啤酒等主营业务,将战略转型为医药流通企业,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

同济堂(60009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