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渝三峡A拟3亿元参股石墨矿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48: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豪  责任编辑:杨菲

  渝三峡A(000565)今日公告,公司于11月4日与四川天晖昌宇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天晖昌宇”)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天晖昌宇拟将其持有的南江县四通矿业有限公司(下称“四通公司”)10%的股权转让给公司,以推动并最终实现双方在石墨领域深入而广泛的合作。此次转让金为3亿元。

  据悉,目前四通公司已在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备案石墨矿储量为5035万吨,其100%股权评估值为31.52亿元,双方同意按30亿元作为作价基数,同意战略合作协议所涉及的四通公司10%股权及其对应的股权转让价格为3亿元。

  四通公司拥有的四川省南江县尖山铜矿、石墨矿探矿权范围面积3.62km2的中部2.02km2范围内的详查阶段已经结束,勘探探矿权已达详查阶段,并于2015年7月取得《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目前矿山正在申办采矿权,未开采。根据公告,此次协议生效后12个月内,若四通公司取得采矿权许可证,双方再据此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

  渝三峡A表示,公司拟与天晖昌宇在石墨材料方面建立全面深化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满足公司的产业升级要求。石墨产业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新常态”的重要战略新产业,或为渝三峡带来长远发展的新机遇,推进并深化产业创新与升级,更好地实现企业的发展价值、投资价值和社会价值。

渝三峡A(00056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