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沱牌舍得实控人变更 天洋系资本版图显现

  • 发布时间:2015-11-05 08:48: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康殷  责任编辑:杨菲

  沱牌舍得(600702)11月4日晚间公告,根据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天洋控股以10.38亿元受让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并对其增资27.85亿元;交易完成后,天洋控股持有沱牌集团70%股权,公司的控股股东仍然是沱牌舍得集团,但实际控制人将由射洪县人民政府变更为自然人周政。

  周政入主为实控人

  2015年7月份,沱牌舍得启动年内的第二次股权挂牌转让,该项目不仅调整了受让方条件,还提高挂牌底价,在四家合格报名者中,天洋控股集团经过203轮的激烈报价,从竞价起始价的12.5元/股一路攀升至23.51元/股并成功竞得沱牌舍得股权。折合总价约38.22亿元,较挂牌价增值约17.9亿元,溢价率高达88.08%,较评估价增值约26.03亿元,溢价率高达214%。

  11月4日公告这笔价值38亿的交易终于完成。沱牌舍得实际控制人射洪县人民政府于 11 月 2 日与天洋控股签署了《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协议》。射洪县人民政府作价10.38亿向天洋控股转让所持沱牌舍得集团38.78%股权。

  同时由天洋控股斥资27.85亿元对沱牌舍得集团进行增资扩股,沱牌舍得集团注册资本由 1.14亿元增加至2.32亿元。其中天洋控股持有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射洪县人民政府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的股权,沱牌舍得集团持有公司29.85%股份,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仍然是沱牌舍得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射洪县人民政府变更为周政。

  旗下已有两家上市公司

  周政及其旗下的天洋控股集团一直低调神秘。权益变动书显示,天洋控股现已发展为拥有文化产业、科技产业、产业地产、互联网金融四大主营业务的大型控股集团。截至2015年6月30日,其总资产为87.47亿元,净资产为26.04亿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3.81亿元,净利润13.53亿元。

  权益变动书显示,天洋控股老板周政旗下已经在香港和加拿大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其中在香港上市的天洋国际控股(00593.HK),周政间接持有68.75%股份;而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China Minerals Mining Corporation(TSX.V:CMV),周政间接持有44.22% 股份。现在入主A股上市公司的沱牌舍得,“天洋系”的资本版图已经显现。

  公开资料发现,天洋控股旗下产业众多,但在白酒产业方面却是一片空白。对此,天洋控股表示,鉴于沱牌集团和沱牌舍得多年的品牌宣传与培育,以及白酒在中国文化中的特殊地位,天洋控股拟通过本次收购使之成为推广中国文化的优良载体,促进自身文化产业的发展。

  同时公告称,天洋控股将积极支持上市公司持续提高盈利能力并增强综合竞争力,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或对上市公司资产进行重组的可能。

舍得酒业(60070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