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北京泽熙被查封 11家上市公司撇清徐翔概念

  • 发布时间:2015-11-03 07:27: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昨天(11月2日)早上8点已过,北京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像往常一样迎来上班的人群。五楼电梯门打开后,出现两男一女,他们快步走到泽熙投资北京分公司门口(以下简称北京泽熙)。但他们无法通过门禁卡打开公司大门——大门已被一条锁链从里面反锁。

  当他们要求物业管理人员开门时,物管人员表示并没有能打开的钥匙。不久,记者发现两名身穿特勤制服的人士已经在北京泽熙里面。

  11月1日晚,泽熙投资实控人徐翔因涉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消息得到确认,炸翻了整个金融圈。昨日,徐翔概念股大跌,不少上市公司不得不紧急撇清与泽熙的关系,据记者统计,已有11家上市公pe司表示与泽熙无关。

  一早发现大门打不开

  两男一女站在泽熙公司门外,隔着玻璃与屋内两名特勤人员沟通,其中一位男士请求帮忙从办公室内取出私人物品。几分钟后,特勤人员从玻璃缝隙中递出物品,三人旋即离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击了整个过程,询问三人是否是泽熙员工,该三人并未否认,但神情紧张。记者追问目前泽熙情况如何,三人不约而同地表示“什么都不知道”。陆续而来的员工闻讯后并没有上楼,而是徘徊于大厦外面等待消息。

  一位保洁人员向记者表示:刚刚站在门口的三人均是泽熙的员工,其中的男士是好像是公司领导。保洁人员还向记者表示,11月1日上午刚给泽熙做了保洁,并未发现异常,今天早上来时发现门已经无法打开了。

  11月1日晚上11点多,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消息确认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其北京公司所在地,发现大门已被铁链锁住。据此推测,北京泽熙于周日下午或晚间就已被控制。

  直到昨日中午11点半,两名特勤人员才从办公室出来,并从外面反锁了公司大门后离开。据附近公司的人员称,除了特勤人员进入出之外,没有看到其他人员,特勤人员在里面,估计也是看管电脑或者相关资料的。

  泽熙员工作风低调

  位于金融大街7号的英蓝国际金融中心,号称金融街乃至北京市目前设计建造标准最高的五星级办公大楼。在这座大楼里,聚集了高盛、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瑞士银行、建信基金华安基金富国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40余家国际顶级金融机构。

  如此黄金地段,租金自然不菲。泽熙投资位于该幢大楼5层的东北角,占据501-505和531-532的几个区域。与其在资本市场的显赫名气相比,门面显得相当低调。

  透过玻璃,“泽熙投资”四个字置于前台后的屏风之上,并不显眼。据上述保洁人员向记者透露,公司办公面积很大,有好几百平方米,相当于楼下好几家公司的面积总和。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北京泽熙有20多名员工,公司内部除了普通办公区域外,还有操盘室。从去年11月开始,徐翔就开始来这里上班。媒体圈的说法是,大部分时间,徐翔周一至周五在北京办公,周末回上海。

  位于同一层楼办公的还有几家金融机构,其中,泽熙隔壁九州证券的一位员工称,平时泽熙的人比较神秘,很少与他们打交道,只有在吃饭时间或在电梯内才偶尔遇见。

  去年泽熙在北京设立分公司时,“江湖”上的说法是:徐老板希望离消息源更近一点。虽说这里距离中国证监会办公大楼确仅有800多米路程,但是被称为中国“私募一哥”的徐翔,欲在北京顶级金融CBD里占有一席亦未偿不可。

  10家上市公司撇清关系“私募一哥”徐翔被警方带走,受影响的不仅是泽熙,“泽熙概念股”也很受伤。近期泽熙调研过或旗下基金持仓的A股,昨日遭遇全线暴跌。

  一时间,徐翔和泽熙两个关键词成为投资者们最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市场眼中“徐翔/泽熙概念股”的投资者而言。就在昨日,已经有18家A股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了投资者的此类提问,其中11家公司更是直接撇清。其中,富春通信表示,“截至2015年10月30日公司全体前100名股东名册中未出现泽熙及旗下产品持有公司股票 ”。泰和新材更加干脆,称近年来公司与泽熙并无接触,公司更未听说泽熙概念股的相关信息。南洋科技则表示,“该股东已全部减持完毕”。除了这3家公司,还有浙江金科莱茵体育兔宝宝兆驰股份万达信息巨星科技福瑞股份盾安环境 8家公司也纷纷撇清与徐翔或泽熙的关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