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光明乳业新总裁称要在北京突围

  • 发布时间:2015-11-02 02:33:4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责任编辑:杨菲

  “我们不避讳光明乳业北京市场做得不好,亏损现状不能再延续了。”上周末,光明乳业新任总裁朱航明履新4个月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地区将成为光明大举加码的重地。

  1970年出生的朱航明,给人的感觉是温和、朴实、接地气。今年6月25日原光明总经理郭本恒突然辞职后,由光明乳业大股东光明食品集团推荐,朱航明6月29日空降光明乳业。

  朱航明告诉记者,光明乳业的市场化程度是最高的,无论是组织架构还是战略规划、人才引进、职业经理人制度等,始终都是与市场接轨操作。不过朱航明也表示,“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我们追求的并不是完成多少销售收入,我们担心的是,跟不上时代发展的节奏”,朱航明表示,如果做不到这点的话,说明你就没尽职尽责。

  在中国乳业版图上,光明和三元是低温、新鲜牛奶阵营的代表。然而,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全国布局扩张的光明来说,其最大的尴尬就是以北京为中心的华北市场多年来一直亏损。

  朱航明决定要将北京作为“突围”的首个区域市场。

  数据显示,2012年光明乳业华北事业部净利润亏损6300万元,2013年亏损扩大至1.02亿元,2014年亏损7000万元,其中北京光明健能乳业有限公司亏损2900万元。

  对于亏损的原因,朱航明也检讨表示,从产品看,同质化严重,在北京,光明今后绝不能做与三元相同的产品,如果没有差异化,那就没有任何意义。

  朱航明表示,光明过去致力于打造自己的高端乳制品品牌群,既然低端产品市场已经饱和,那么未来光明将选择这些高端产品逐步去渗透弱势市场。

  华北区总经理陆骏飞透露,除了做精传统的商业渠道外,在送奶上门的北京宅配市场上,光明将发力高端人群市场。

光明乳业(6005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