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中国智慧点亮世界乳业大会 伊利"路线图"获盛赞

  • 发布时间:2015-06-26 10:49: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中国网财经6月26日讯 6月24日,中国乳业领导者伊利集团应邀在第9届世界乳业大会上阐述了董事长潘刚的“乳业发展路线图”战略构想,为全球乳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崭新思路。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嘉宾,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发表了题为《新常态和新引擎——中国乳业的发展新图景》主旨演讲,针对中国乳业发展趋势以及世界乳业发展机遇,贡献了中国乳业智慧。此外,金领冠和每益添等伊利创新产品获得了组委会高度认可和褒奖,其中,金领冠入围本届大会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并且在现场重点推介,为乳企的科技创新以及产品研发提供了最佳实践样本。专家认为,这些充分展现了伊利的行业领导力,在为全球乳业贡献创新智慧的同时,为中国乳业赢得了国际声誉和世界尊重。

  本届世界乳业大会的主题是“乳业2.0”,旨在汇聚全球智慧推动乳业的转型升级以及拓展全球乳业市场。伊利集团的《新常态和新引擎——中国乳业的发展新图景》主旨演讲权威阐述了潘刚董事长关于“乳业发展路线图”的战略构想。着眼于全球乳业的发展机遇,潘刚董事长认为:“绿色经济、粉丝经济以及银发经济等消费升级的现象正在为中国乳业的发展提供新动力,并涵盖了各个年龄层面的消费者。面对这些消费升级,伊利在产品研发方面一直在不断创新,从婴幼儿到中老年,伊利坚持用自己的创新研发来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需求。”

  同时,潘刚董事长还提出,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乳企要通过创新和国际化促进转型升级。“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也只有通过不断创新才能提升乳品行业的整体绿色水平和安全水准。同时,在资源禀赋最适宜的地方进行养殖、生产、加工、制造等,让不同的优势资源发挥最大效应,从而形成1+1大于2的效果,这是乳业在全球化时代的必然发展趋势。”

  在本届大会的互动交流环节,伊利代表还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潘刚董事长提出的“健康中国梦”——中国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量必将不断加大,全民健康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健康中国梦”。

  通过持续推进创新和国际化战略,目前,伊利的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已经高达40%。作为此类产品的典型代表,金领冠和每益添在本届世界乳业大会获得高度赞誉和重点推介,其中,金领冠入围本届大会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以金领冠为例,它依托于伊利建立的全球首个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成功研发了获得国家专利局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更接近母乳营养成分,不仅有助于婴幼儿的消化、吸收,而且能够促进他们免疫系统的发育。正基于此,金领冠成为了中国乳制品行业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通过全球性食品安全管理标准体系FSSC22000标准认证的婴幼儿奶粉品牌。此外,作为健康功能饮料的创新领导品牌,每益添活性乳酸菌饮品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了每百毫升富含300亿优质活性乳酸菌,帮助肠道加速消化,同时减少糖分摄入。尤其在2014年,每益添进行了全面升级,采取独家低糖配方,含糖量低于5g ∕ 100mL,在保证美味的同时实现了真正的健康。

  在历届世界乳业大会上,伊利的创新产品都赢得了组委会的赞誉。伊利舒化和畅轻曾分别获得该大会颁发的“高度推荐奖”以及“最佳功能乳制品”等。与会专家评价道,全球乳业正在加速一体化,伊利向全球乳业发出了中国创新的最强音。当前,中国市场的地位愈加重要,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伊利在行业中倡导国际化与创新,不仅有利于增进中国乳业和世界乳业的融合,而且能为全球乳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据了解,世界乳业大会是全球乳业的高端专业会议之一,每年都将邀请世界各国、各地区乳业机构以及乳业专家,共同探讨关系全球乳业可持续发展的行业趋势、科技创新、资源合作等重要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