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净利降两成 公募大规模撤离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曾经创造A股连续涨停最高纪录的暴风科技(300431.SZ)于27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00.04万元,但暴风科技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为2386.17万元,同比降幅23%。

  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公司加大了对研发人员的投入,导致管理费用达到9715.03万元,同比增长32%,该笔费用直接导致营业成本增加,利润缩水。公司称,前期研发费用涵盖了“DT大娱乐”平台相关APP,以及暴风魔镜重磅推出的创新产品暴风魔眼的开发。

  在业绩堪忧的同时,三季报同样透露了另一个信息:公募基金已经开始悄然撤离。

  暴风科技中报显示,截至6月底,王亚伟旗下的千合紫荆1号在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为128.28万股,占比为4.28%,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暴风科技昨日披露的三季报中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已无“千合紫荆1号”,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股51.58万股,千合紫荆1号在三季度至少减持暴风科技76万股。

  不仅是王亚伟,其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在三季报中多数已不见踪影。半年报显示,当时其第二、第三大流通股东分别为外经贸信托-华夏财富1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建设银行-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分别持股115.6、71.9万股。但在三季报中,这两家基金已经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此外,二季度末位居暴风科技第四、第五大流通股股东的招商银行-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工商银行-易方达新常态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三季度也已退出前十大股东行列。

  全通教育安硕信息同样如此。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全通教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汇添富的账户数量已由6个减少为3个,分别是通过工行发行的工汇添富美丽30股票型基金、工商银行—汇添富成长焦点混合基金、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建设银行-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基金,持股数量共计约1140万股,比二季度末减少了300万股,而另外两个账户,则已不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

  不仅如此,在6月底位列第八、第九大流通股股东的周卫、万建军两名自然人,三季度也消失在全通教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当时,两人各自持有全通教育136.4万股。值得注意的是,万建军是全通教育的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周卫则是董事、副总经理。

  安硕信息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原本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汇添富移动互联网股票型基金,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已经找不到踪影,其他两个账户也没有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而通过农行发行的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基金三个账户,同样也消失在安硕信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