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皖新传媒1亿元参股沪江股份

  • 发布时间:2015-10-27 05:33: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皖新传媒10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旗下皖新金智科教创业基金投资1亿元参股沪江股份,同时与沪江股份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渠道、内容、平台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共同设立基金,投资数字教育产业优质标的。此外,公司将适时增持沪江股份。

  公告显示,沪江旗下的业务体系包括:沪江网、沪江社团、多样化学习工具和两个学习平台。截至2015年9月,沪江签约合作机构500余家,合作老师2000余人,注册用户超过9000万;其中,超过7000万是移动端用户;预计今年营业收入超3亿元。

  皖新传媒表示,稀缺、精品和差异化的数字教育内容是数字教育的核心,具备极强的变现能力和版权价值。公司此次与沪江股份战略合作,主要通过资质加平台、内容加渠道,建设互联网教育生态圈。未来公司有望利用教育渠道和内容的相对优势,通过嫁接互联网金融平台,以金融工具驱动教育服务板块业绩快速增长。

  据了解,目前皖新传媒已收购了蓝狮子45%股权,拥有数字出版资质,并入股拥有全9科教辅出版资质的新世界出版社,同时携手新东方和赛富基金设立新科数媒,聚焦开发融科学性、趣味性、艺术性、交互性于一体的数字教育内容,将推出数字教科书领域的杀手级产品。渠道方面,线下采用市场化的教育专员地推模式,抢占学校端资源,辐射2B端,线上则通过外延并购方式接入千万会员级别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大力推广数字教育内容,进行模式创新。

皖新传媒(6018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