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国兴地产股东违规减持遭罚

  • 发布时间:2015-10-22 07:5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彭梦飞  责任编辑:杨菲

  国兴地产(000838)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北京融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达投资”)转来的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融达投资因为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罚款210万元。对于该处罚对上市公司股价的影响,市场人士表示,利空不明显,首先因为股东的违规减持之前已经发生,此次只是处罚;其次处罚股东可以警告他们不再随便减持,属于利好。

  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融达投资是国兴地产持股5%以上的第二大股东。2014年10月27日-2015年6月1日期间,融达投资减持国兴地产股份累计达到1028万股,占国兴地产总股本的5.68%。上述减持前,融达投资持有国兴地产17.42%的股份,减持后持有国兴地产11.74%的股份。 融达投资减持国兴地产已发行股份累计达到5%时,没有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停止卖出“国兴地产”出现违规。

  融达投资此前也在今年7月表示,将通过资管计划回购之前违规减持的股票,在证监会要求下,融达投资也在第一时间对违规超比例减持进行了公开致歉。

财信发展(00083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