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韶钢松山亏损16亿元暂列钢企前三季度亏损王

  • 发布时间:2015-10-21 14:19: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鞍钢陷巨亏 国际钢价全面暴跌13个月

  据不完全统计,34家钢铁上市公司中,22家钢企已披露了业绩预告,预告三季报亏损的钢企占比超过三分之二。

  连白菜价都追不上的钢铁价格,还在继续下跌。

  10月2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9月末,钢铁协会CSPI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61.19点,环比下降3.42%,同比降幅接近三成。

  在中钢协监测的高线、螺纹钢、中厚板、热轧卷板、冷轧薄板、镀锌板、角钢和热轧无缝钢管等八大主要钢材品种中,价格全线下跌,下跌程度在48-117元/吨不等。

  不仅如此,9月CRU国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亦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25.9%至121.8点,为连续第13个月下跌。

  A股钢铁上市公司正在陆续发布三季报预告。界面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已发布三季报或预告的钢企,都已陷入巨额亏损,包括上半年录得盈利的企业,也跌进了三季度的亏损“黑洞”。

  鞍钢股份(000898.SZ)便是典型代表。其上半年盈利1.55亿元,因三季度预亏10.43亿元,前三季度将陷入亏损8.88亿元,而去年同期,鞍钢股份盈利9.23亿元。

  “失血”最严重的并非鞍钢股份。宝钢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韶钢松山(000717.SZ)预计,前三季度亏损高达16亿元,暂列钢企前三季度“亏损王”。

  三季度亏损超过上半年亏损的不在少数。首钢股份(000959.SZ)前三季度预亏5.2亿-6.2亿元,其中三季度亏损为3亿-4亿元,而上年同期则盈利1079万元。华菱钢铁(000932.SZ)的亏损额更大,其前三季度预亏9亿-13亿元,其中三季度亏损7.5亿-11.5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4306万元。

  此外,三钢闽光(002110.SZ)亦预亏6.4亿-6.49亿元,民营企业沙钢股份(002075.SZ)三季度亏损相对较少,为995万元,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额增加到1393万元,同比下降182%。

  据不完全统计,34家钢铁上市公司中,目前已有22家钢企披露了业绩预告,其中多达15家企业预告三季报亏损,占比超过2/3。

韶钢松山(0007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