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辅仁药业董事长被举报侵吞国资 养情妇有私生女

  • 发布时间:2015-10-20 09: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臧允浩  责任编辑:杨菲

  近日,曾数度登顶河南富豪榜的辅仁药业董事长朱文臣,因一封实名举报信而陷入舆论漩涡。

  在实名举报信中,实名举报人武姣姣列举了朱文臣超生、贷款诈骗、侵吞国有资产等7项内容。举报中提到,上市公司辅仁药业的重要控股子公司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等,在向银行贷款申请资料中存在销售收入和净利润造假情况。举报人还称朱文臣侵吞国有资产,盗用“宋河粮液”商标,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并借此起家。

  公开信息显示,朱文臣除了担任辅仁药业董事长外,还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不过,辅仁药业官网先后发布两份声明予以否认,称‘举报材料’,纯属歪曲拼凑,毫无任何事实依据。

  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则从河南鹿邑县政府方面获悉,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正针对举报一事展开调查。

  举报信列朱文臣“七宗罪”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武姣姣手中获得的举报信显示,其列举了“中共党员、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朱文臣”七项问题,包括违反计划生育法,严重超生;长期保养情妇,有私生女一名;躲避监管,将部分家人户口违规迁至北京;贿赂政府官员,获取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贷款诈骗,向国外洗钱,非法转移资金,境外购买豪宅;伪造业绩,税票,骗取银行巨额贷款;侵吞国有资产,盗用“宋河粮液”商标,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武姣姣在举报信中提到:朱文臣共有6名子女。其中有5名子女是妻子所生,小女儿为情妇所生。武姣姣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多年前,其亲属在朱文臣危难之时,对他有救命之恩,也喝过朱文臣小儿子的满月酒,当时朱文臣的大儿子也在。此外,朱文臣的女儿们经上海乘机去美国,也是其家属亲自接待。

  “超生的这些子女都是亲眼所见,绝对属实!六个孩子是公司、当地人尽皆知的事”,武姣姣说。记者注意到,举报信里,武姣姣还附录了“超生子女”的身份证号。

  此外,举报人武姣姣还指出在超生子女的户籍问题中,朱文臣涉嫌行贿受贿等违法犯罪。武姣姣表示,朱文臣将其妻及所生的两个女儿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迁到北京海淀区落户,逃避超生监管。

  在举报信的“贷款诈骗、向国外洗钱,非法转移资金”这一项中,武姣姣写道,朱文臣与其“前妻”刘某,长期通过地下钱庄将诈骗的部分贷款从公司账户做技术处理后不断地洗往美国,还经常携带大量美金出境。2014年1~6月,朱文臣携带20万美金由北京机场出境时被海关查扣。历时半年,朱文臣多次找人疏通,交了罚金后才了事。北京机场海关有案件记录。

  举报信指出:“朱文臣通过虚构项目和虚假账务处理,将骗取的贷款转移据为己有,与妻子假离婚,并将资金转到‘前妻’与几个孩子名下,高达数亿元人民币。同时将大量骗取的贷款转移至境外,在洛杉矶的阿卡迪亚购买豪宅,在旧金山的纳帕溪谷买酒庄”。

  举报信还称朱文臣“侵吞国有资产,盗用‘宋河粮液’商标,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据称:“河南省鹿邑县宋河酒厂原为国有企业,2002年朱文臣买通周口市委一个领导秘书,仿照有关领导签字,廉价收购宋河酒厂,盗取了‘宋河粮液’这个价值数亿元的国有资产商标,且使用至今。2012年时该商标就已估值56亿。当年的所有罪证到鹿邑县工商局查证后便昭然若揭”。

  历史资料显示,2002年10月,辅仁集团取得宋河酒厂经营权。当时的辅仁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乡镇企业。这无论在药界还是酒界,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2010年3月5日,大河报曾报道称:“由于种种原因,当时的做法是辅仁药业成立宋河酒业,与宋河酒厂签订财产租赁合同,租赁了其大部分的厂房、设备和其他相关设施,并将宋河酒营销总部迁往郑州,推出平和系列、共赢天下等一系列新品种,很快使宋河酒跃居河南龙头老大地位”。

  举报人武姣姣对此指出,正是因为“侵吞国有资产、盗用“宋河粮液”商标的行为,才让朱文臣起了家,有了原始积累。

辅仁药业(6007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