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硅宝科技营收净利双增 加快并购整合步伐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16日晚间,硅宝科技(300019)披露了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出现增长。若硅宝科技2015年业绩能继续保持增长,则公司将实现业绩的七连增。

  同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2015年第三季度总经理工作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财务决算报告》等4项议案。

  前三季度盈利6229万

  1-9月硅宝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1147.63万元,同比增长1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29.35万元,同比增长5.53%;基本每股收益0.1909元。单季度来看,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89.33万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12.66万元,同比增长1.35%。

  对于业绩的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有机硅室温胶、硅烷偶联剂以及自动化设备三大领域业务均实现稳定增长;二是有机硅室温胶领域,建筑类用胶产品增长明显,仍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工业类用胶产品领域,汽车用胶产品、电子电器用胶产品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三是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利润的影响金额为734.5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海外销售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目前硅宝科技产品已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批量销售。

  业绩的持续增长,并没有让公司骄傲自满。在三季报中,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众多企业面临业绩下滑或亏损的困境,因公司下游终端客户的需求存在放缓的困难,公司亦面临业绩增速放缓的风险。面对风险,公司积极面对,通过灵活、主动的销售政策,在巩固已有市场的前提下,从深度、广度、高度等方面不断提升已有产品的运用领域和市场占有率。目前,公司已将重点转向市场需求强烈的汽车、环保、高铁新能源、电子电器等行业。

  业绩有望七连增

  自2009年上市以来,硅宝科技的业绩保持了6连增的记录,2015年若公司业绩能继续增长,则公司将再刷新记录。

  对于全年业绩增长,公司显然是信心十足。三季报中,公司表示:“2015年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公司所处的有机硅下游领域运用非常广泛,除巩固现有建筑、工业等领域外,公司居安思危,亦在积极探索转型之路,希望现有业务领域能有所延伸,努力将‘硅宝’打造成国际有机硅材料知名品牌。”

  第四季度是公司2015年业绩的最后冲刺阶段,公司表示将继续按照年初制订的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实现业绩的持续增长的同时,不断开拓新的产品市场;在巩固并提高建筑胶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对民用胶和工业胶的拓展力度,提高其在公司产品销售中的占比;加大对大客户的开发工作和经销商的扶持力度,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基础;加大推广有机硅密封胶产品在新兴领域的运用,如工业化住宅、污水处理池等;加大对外投资步伐,整合行业资源;加大海外市场销售力度,为后续放大销量做好铺垫。

硅宝科技(3000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