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唐电信拟为新华瑞德引入战投 评估值溢价

  • 发布时间:2015-10-19 10:5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大唐电信正在挂牌转让新华瑞德(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4%股权。同时,新华瑞德(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方案全部实施完成后,新华瑞德将不再纳入大唐电信合并报表范围。

  评估值大幅溢价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新华瑞德(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4%股权挂牌价格为2.2亿元。目前,大唐电信持有新华瑞德97.89%股权,微吧(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有新华瑞德2.11%股权。

  在股权转让的同时,新华瑞德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引入外部股东增资22367万元,占新华瑞德增资后30.9077%股权。微吧(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放弃新华瑞德44%股权优先受让权,不参与本次增资行为。方案全部实施完成后,大唐电信持有新华瑞德37.24%股权,微吧(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有新华瑞德1.46%股权,外部投资者合计持有新华瑞德约61.3%股权,新华瑞德不再纳入大唐电信合并报表范围。

  新华瑞德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4272.5万元,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出版物总发行业务、电子出版物复制业务等。主要财务指标方面,新华瑞德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659.21万元,实现净利润1041.75万元;今年前8月实现营业收入3968.82万元,净利润305.73万元。以2015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新华瑞德净资产账面值为8537.55万元,评估值高达49993.5万元。

  大唐电信仍为第一大股东

  为保证新华瑞德后续发展,大唐电信对意向受让方条件要求较为严格。意向受让方应为联合受让体,且联合受让体各方均为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联合受让体由不少于三家且不多于五家企业组成,且联合受让体中的单个意向受让方最大受让股权比例不得超过20%,最小受让股权比例为不低于3%。从这一股权比例来看,股权转让和增资实施完成后,大唐电信仍将为新华瑞德第一大股东。

  意向投资方的联合体成员应包括产业投资机构和财务投资机构两类企业,即上下游相关企业和具备相应投资能力的投资机构(专业投资公司、股权投资基金等)。产业投资机构需在融资方所属行业具备较好的业务经验和资源优势,具有一定的行业知名度;财务投资机构需具有参与此次增资所需的资金实力或融资能力。

  根据公告,通过转让新华瑞德股权以及新华瑞德增资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人,一方面有利于新华瑞德股权多元化,改善法人治理结构,符合当前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方向。另外,有利于按照移动互联网产业的特点和规律推动新华瑞德的持续发展,对新华瑞德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的资金支撑。对于大唐电信来说,本次交易预计产生投资收益约4亿元,其中对公司2015年合并报表的损益影响预计4亿元左右。

大唐电信(6001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