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金融:上市银行2015年三季报业绩前瞻 荐3股

  • 发布时间:2015-10-19 10:35: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本报告导读:维持行业中性评级,重点推荐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北京银行

  业绩前瞻1、业绩增速预计11家上市银行2015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2.5%,较中报回落0.2pc。其中,3家国有银行净利润增长0.7%,回落0.1pc;5家股份制银行净利润增长5.1%,回落0.7pc;3家城商行净利润增长14.4%,回落1.5pc。

  预计11家上市银行三季报净利润增速从高到低排列分别为:南京银行(24.0%)、宁波银行(13.2%)、北京银行(11.6%)、兴业银行(7.8%)、招商银行(7.3%)、民生银行(4.0%)、光大银行(2.1%)、中信银行(2.0%)、中国银行(1.0%)、建设银行(0.8%)、农业银行(0.2%)。

  2、经营概况三季度商业银行基本经营情况可大致概括为:资金回流、资产紧缺、不良上升、中收受阻。资金回流——受股灾影响,权益市场资金显著回流银行系统,回归理财和存款;资产紧缺——原本有效需求就不甚理想,资金回流进一步打破了这种平衡,导致三季度银行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产荒”;不良上升——由于经济下行,银行资产质量继续承压,不良上升压力未见改善;中收受阻——受股市不景气拖累,与资本市场相关的一系列中间业务收入(例如:代销、托管、理财等)均受影响。从目前情况来看,三季度的情况在四季度仍将延续。

  行业观点继续维持银行业“中性”的评级。一方面,投资意义上的经济企稳仍不太容易在资本市场达成一致共识;另一方面,与银行股风险偏好相匹配的场外资金短期大举进场的可能性仍然较小。因此,银行板块大级别的投资机会仍需要耐心等待。不过,由于估值已反应大部分悲观预期,股价下跌空间也不大,目前位置我们也不悲观。

  重点推荐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我们认为基本面相对较好、业绩增长较快、盘子相对较小的中小银行股价弹性更大,更容易跑赢板块,重点推荐。

  风险提示系统性信用风险爆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