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银绒业参与盛大游戏回归再进一步

  • 发布时间:2015-10-15 09:15: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杨  责任编辑:杨海波

  从2014年8月开始停牌的中银绒业(000982)10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进展去的实质性进展,盛大游戏私有化退市的股东大会将于香港地区时间 2015 年 11 月 18 日召开。

  中银绒业表示,截至目前尚未与私有化财团的其他参与方就后续资本运作提出或达成任何确定的计划,也未进入任何后续资本运作的实质性谈判,相关事项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4 月,由私有化财团控制的 Capitalhold Limited 及其全资子公司与盛大游戏签署了私有化合并协议。根据协议,Capitalhold将以每股普通股3.55美元和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7.10美元的现金代价收购盛大游戏,每股ADS代表2股A类普通股。盛大游戏估值约合19亿美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月13日,盛大游戏股价上涨0.87%,收盘于6.94美元/股。

  而从去年9月着手参与盛大游戏私有化财团的中银绒业,不断收购盛大游戏股份。公告显示,截至7月3日,中绒集团通过控制的持股平台中绒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中绒圣达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合计持有了盛大游戏 129,337,015 股,占盛大游戏总股本 23.92%,拥有 40.06%表决权比例。

  根据协议,私有化财团中,宁夏中绒传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丝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收购社会公众持有的 18.26% A 类股权,另外6.09% A 类社会公众股权由宁夏正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

  盛大游戏私有化几经波折。资料显示,私有化财团成员经历多次变更,原来加入盛大互动娱乐(0.00,0.000,0.00%)买方财团的完美世界等退出后,盛大互动娱乐将所持有全部盛大游戏股份分别出售给宁夏中银绒业国际集团和亿利盛达投资控股,出售之后,盛大互动娱乐不再持有盛大游戏股份。人事方面,盛大游戏原副总裁陈芳、CEO张向东也相继离职。

  另一方面,盛大游戏能否顺利回归上市,将成为中银绒业改善基本面的关键。业绩预告显示,中银绒业毛利率下降,利润空间收窄,1-9月份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800万元-3000万元,同比预降80-95%。

  中银绒业也频频开始资本运作,引入了中植系资本,或为盛大游戏私有化而准备。公告显示,8月中银绒业拟参与恒天金石(深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产业基金,首期规模为 30 亿元,公司拟认购其中的 5亿元劣后级基金份额。 随后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中间级有限合伙人也加入产业基金,出资5亿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 13%。另外,10 月 8 日,中绒集团以18.54亿元向恒天聚信(深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协议转让其持有的19.94%公司股份,且双方结成一致行动人。据报道,恒天财富属中植集团控制,另外,恒天聚信的执行合伙人是恒天金石,后者控股股东为中植系的京鹏投资。

*ST中绒(0009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